I say~~
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地整理一下電腦裡的相片跟生活,也想要再來從事網路小說創作。不過懶散太久,千言萬語竟不知如何說起....現在就先以食記、遊記還有生活分享來練習書寫吧。

 

         最近看到伊能靜公布當初和哈林離婚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她把哈林當成醫生了,想要讓他來治癒自己的所有疾病,而忽略了對方和自己結婚其實只是想一起談戀愛過日子..... 有點感觸,莫名想起以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發表「女生學歷不要太高,否則很難嫁出去」的看法,認為女生不要想說要去國外唸書、要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而是應該趁年輕多認識人,儲存口袋人選與提升嫁出去的機會。若是在年輕時,把時間花在唸書或工作上,只會讓自己成為嫁不出去的高危險群。

         我那時只覺得,何必強把自己的價值觀架在別人身上,然後去批判其他人的選擇?這些人不結婚,有礙到自己、對自己造成傷害或不便嗎?

         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愛強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喜歡用自己心中自以為是的正義去壓迫別人,所以才對女人造就「女生不結婚就是怪異、有問題、眼光太高、學歷太高、嫁不出去很可憐」這樣的社會壓力呢?再加上從小用童話故事千篇一律「王子拯救受難的公主」的劇情洗腦小女孩,以至於很多女性都覺得,婚姻是自己人生的解答,踏入婚姻找到另一半就可以得到救贖。

         但現實真的是如此嗎?只用幾頁就講完的童話故事,都是濃縮精簡之後的,都是嘎然而止在接吻或是婚禮當天、有多少告訴女孩們婚姻之後的現實呢?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 Farfalla位於去年12月剛開幕的寒舍艾麗6F,就在寒舍艾美斜對面,Bellavita正對面,新光三越A8旁邊,因為比較新,分別跟不同的朋友去了幾次~

DSC_0021_1.jpg DSC_0016_2.jpg 

 

相當濃厚的後現代金屬感,一直很好奇1-5樓是做什麼用的,最近謎底才揭曉,是10月或11月即將開幕的微風廣場松高店。

DSC_0032_2.jpg DSC_0031_6.jpg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用Traveler's Notebook寫遊記已經2年,但沒有一本完整的,因為很龜毛,都要貼照片而且還旅途中是先用鉛筆寫,回來之後擦掉再用鋼筆或原子筆謄一遍,很容易延宕進程,累積斷頭遊記5本。

這次逼自己定下心來完成九州遊記,但大概也只完成 95%,還缺封面跟扉頁.. XD
但就先這樣吧! 選擇與編輯照片這種活動真的好費腦力跟耐心啊! 目前已經耐心用罄了~~(牡羊座三分鐘熱度不是蓋的)
 
遊記開始。這次規劃時間很趕,從決定地點到真正成行大約只有三週,基本上只有先預訂好機票、旅館與九州JR Pass,其他行程都是到當地才決定,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自己的一句話 (迷之音: 通通都是你在講就對了....)。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指宿車站內的遊客中心遇到的服務人員英文超流利,幾乎沒有腔調,問車站附近有什好吃的,推薦了幾家,其中最近的是葉。車站前有足湯,照例泡一下,再走去吃午餐,的非常近,出了車站往左走大10公尺就到! 

DSC09794.jpg

印著店徽與店名的綠色店旗,隨著微風飄揚,很難錯過它的存在~ 

2013-09-24 11.51.17.jpg 

門口種的花,好有沖繩的風味~這裡離琉球很近。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駐上海的莫小姐一回到台北就約我吃飯,很久沒在外面走跳的我,想半天不知道要吃啥,在莫小姐強力推薦下,腦波很弱地忘記兩人說好2014年開始不吃牛肉這件事,很輕易地又打破了約定,相約一起來吃大腕燒肉,很幸運 (還是不幸?) 地竟然訂到位。

  

[環境篇]

 

不是我不直奔主題,是因為前一組客人還未離開,且莫小姐還沒到,先在接待區(門口)等一下~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櫻島火山】簡介

位在錦江灣內的櫻島是鹿兒島的象徵,是一座距離鹿兒島市僅4公里的火山島,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活火山,至今火山活動仍十分活躍,2013年就噴發了高達500,火山灰甚至直衝五千公尺,堪稱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

櫻島火山是由北嶽海拔1117公尺)、中(海拔1060公尺)與南嶽(海拔1040公尺)疊層火山組成所組成,面積約為77平方公里。北嶽是最先出現,是在29000年前因巨大爆發而形成的「姶良火山口」,26000年前火山口南部再度噴發,行成現在的櫻島,亦被稱為「始良火山口之子」。櫻島是由北嶽和南嶽2座疊層火山組成,曾出現數次大爆發。其中,大正噴火(1914年大正大爆發),掩埋了寬500公尺的海峽,與對岸的大隅半島陸地連接到了一起。流出的熔巖約100億噸,大概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數量。

 

遊記開始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仙巖園】簡介

地址:〒892-0871鹿兒島縣鹿兒島市吉野町9700-1

営業時間8:30~17:30(年中無休)

TEL(0081)099-247-1551

仙巖園是日本指定國家名勝古蹟,也是日本候補世界文化遺產的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的構成資產之一,又稱磯庭園,占地五公頃,是德川幕府時代薩摩藩藩主島津家的庭園別墅,由第19代家主島津久光於1658年所建造,依山傍水,園內不僅有山丘與保津川、還面對錦江灣與櫻島火山,真真是佔據了好風好水! 已有三百多年歷史,號稱是最能代表日本傳統文化的庭園~~整個仙巖園宛若中文的凹字往橫向拉長,又像變形的山字 ( 其實...更像比基尼, with all due respect..  :P ),建議逛之前先看門票所附的地圖,選擇要參觀的點,不然容易走彎路~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的早餐

有高千穗牧場的無香料優格與和菓子荻餅們~是昨天在鹿兒島中央站旁邊的Amu Plaza B1超市買的。

此行希望能參觀風景優美與牛肉好吃的高千穗牧場,但尚未研究出到底要如何靠大眾運輸系統到達,是否能成行還是個謎,就先吃吃優格解饞吧! 

優格雖然是無糖,但也不酸,而是有著牛奶天然的淡淡甜味,味道與質地都相當濃郁,非常好吃 ! 但是後來出了鹿兒島縣都沒再看到它的蹤跡,覺得其他家的優格都不是那麼好吃了,真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淡淡哀傷~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球都在發燒了,夏天吹冷氣吃麻辣鍋絕對不是環保的行為! 只能看看照片來回味一下了。

自從在大陸歷經川菜與湘菜的麻辣洗禮,並且吃過各式各樣的四川麻辣火鍋後,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吃了一堆化學原料,但只要能看到麻辣湯裡漂浮著花椒、嘴裡能嘗到花椒的麻香,我就一點也不計較~~甚至對台式麻辣火鍋也不那麼偏愛了。

因此當朋友介紹麻神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麻辣火鍋,我都將信將疑,心裡老是OS : 你是不知道我的麻辣火鍋品味很獨特嗎? 雖然幾次擦身而過,也不以為意。

這天,終於是有機會來吃了這家麻辣鍋店。沒去過不知道,一去就嚇一跳。

環境篇: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吃過午餐之後,車子持續往南行,終於通過北阿爾卑斯山脈(飛驒山脈),來到位於北阿爾卑斯山南部的長野縣安曇野市,兩旁景色也從白茫茫的一片轉為光禿禿的一片(是有比較好嗎?!適當的轉換景致其實也還不錯啦,看了就知道...)

DSC03027.JPG DSC03026.JPG 

長野縣古稱信濃國,也被稱為信州或信越(現在還是有人這樣稱呼),夾在南北兩大山脈中的盆地地形,呈現廣衾的田園景致,不僅是關西與關東之間的交通要衝,加上信濃產馬,有利於建立騎兵,因此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不僅要對抗天氣,還要對抗鄰國入侵,總之,北陸地區的先民就這樣挺過來了~~

DSC03005.JPG DSC03025.JPG

厚厚的雲層中透出充滿希望的耶穌光~還呈現心型,果然是神「愛」世人啊!

文章標籤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