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留學的秀昭請我到這家位於巴士底附近的這家小餐廳用晚餐,他說Restaurant Coconnas 是他的最愛,只要有朋友來,他就會帶他們去。餐廳隱藏在這棟大樓裡面,大樓則在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 對面

Coconnas 是法王亨利四世的老婆 -- 瑪歌王后的親密愛人~我猜這家餐廳大概是以他的姓命名吧,不太確定有沒有什麼關連....(覺得法國人實在很妙,用王后的姘頭名字幫餐廳命名.....是否浪漫得無以復加?在台灣應該不會有人把餐廳/商店的名字取為「李蓮英」或是武則天情夫的吧?!)

裡面暗藏了一間餐廳  主廚跟雕像好像

主廚長得好像牆上的掛像....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

 餐酒車

餐酒車,擺了好多酒,由服務生推給客人選擇~(這種餐車到了香港,上面擺的會是港式飲茶的點心,在法國卻是酒類,想到這些文化的小差異跟應用,就覺得頗有趣~)

迴廊

服務生帶我們穿過室內來到戶外迴廊,迴廊上面擺了幾張餐桌,因為我們來得早,客人不多,還可以坐戶外,享受花都風情,很有異國氣氛~(不過礙於禮節,不好意思慢慢取景和拍太多張照片,只有在行進時快速地拍了幾張~)

已經傍晚七點多了,天色還是很亮。我一句法文都不會說,只好麻煩秀昭幫忙點菜囉,我只負責吃和拍照~ :P

 開胃小點心

點菜時先上來的開胃小點心~真是一整個貼心啊,在外面鬼混了一整天,我只想快點拍完開始吃,結果手殘,拍的照片超模糊!雖然照得不怎麼樣,但還是好吃~

秀昭點的前菜....好像是鵝肝吧~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因為不確定日本人習不習慣分食,不好意思說我要試味道,結果沒吃到~搥心肝啊!)

這是我點的前菜:蕃茄三吃,有蕃茄慕司、蕃茄冰沙跟沙拉~超好吃的.... :D   尤其是那蕃茄冰沙與沙拉,很清爽卻又好有味道,酸酸鹹鹹甜甜的滋味拿捏得恰到好處,非常令人驚豔,總之是夭壽好吃!為什麼份量這麼少啊!!(飲恨)

難怪秀昭每次都說自己是法國人,想移民到法國....我也想當法國人了~~

秀昭的主菜:好像是鴨肉?看起來也好好吃~

我的主菜~ :D~

我的主菜:魚排~~除了好吃....沒有別的話(但還是略遜於前菜~)只恨份量太少了~~

餐後甜點:每樣都好好吃,可惜份量小了點... 酥鬆輕盈入口即化的macaron,甜入心的焦糖烤布丁~~我的最愛!

甜點 吃光光

焦糖烤布丁超好吃的,我意猶未盡地吃光光~真的很光吧,一點都不留!(右邊是我吃的)

在迴廊用晚餐,從天色還很明亮的傍晚坐到天黑,砸錢享受不一樣的浪漫花都風情~ Waiter/Waitress穿著白襯衫黑色背心加上長長的白色圍裙,真的好法國喔~ 

餐廳室內

法國人很奇怪,都喜歡坐戶外,平常去cafe,也是戶外高朋滿座,裡面空無一人(據說是因為他們沒有冷氣的關係)。今天天氣好,大家都選擇做外面,所以裡面還蠻空的。

這是一對我觀察蠻久的情侶....兩人時而絮語,時而喝酒,偶爾偷親一下,還不忘來根煙....感覺好浪漫~

本餐花費:歐元100(沒點酒)

 

我要推薦這家餐廳,氣氛好廚師手藝好~東西超好吃的!只是價格以台灣的標準來說是貴了點....但是在巴黎算是還可以囉~

 

Restaurant COCONNAS

電話:331.42.78.58.16
地址: 2bis Place des Vosges - Paris 4e
如何到達: 搭乘地鐵到 St Paul 或是 Chemin Vert or Bastille 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