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成功的戲劇有三層境界:第一種是喜劇,可以讓人哈哈大笑,忘卻自身的煩惱;第二種是悲劇,讓人感同身受、悲從中來、賺人熱淚;最高級的境界則是悲喜劇,會讓人情不自禁地哭中帶笑、笑中帶淚、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樣的情緒產生.....就像人生一樣。

命運好好玩,可以說已經達到第三種境界了~

因為我只看過亞當山德勒較早期的幾部電影,例如呆呆向前衝、waterboy之類的,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那種耍笨的無厘頭、誇大的肢體語言等無聊幼稚的美式笑點上,本來以為這片也是純粹的喜劇,但看了之後,覺得很不一樣,雖然片中還是有些老梗,但是!我覺得他變好笑了!後面則很感人,但是感人之餘,還會出現一些好笑的事......不想說太多劇情,總之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BTW, 我覺得亞當山德勒有在努力改變,變得較有深度了,雖然他的表演方式還是差不多..... 讓我想到金凱瑞,以前我也很不喜歡他,但是自從「王牌騙子(Liar Liar)」,就很喜歡金凱瑞電影,在搞笑之餘,還是可以讓人體會到那種無奈的精神,我覺得亞當山德勒好像也是朝這方向走,尤其這部電影讓我一直聯想到金凱瑞的「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覺得兩片某些地方的架構很類似,後來看完電影回來後找出電影資料,發現原來兩片的編劇是一樣的!(覺得自己辨識能力還挺強的.. heehee)

雖然本片還是典型好萊塢片.....強調家庭的重要性(美國人常在強調家庭的重要性,可是當你越強調一件事該怎麼樣的時候,就表示那件事不是那樣子。會一直強調只是想要說服自己吧~否則,資本主義不會把世界搞成今天的樣子...... I didn't say capitalism is bad, but it could be better.....),知道要family first、名利物質不是一切,健康快樂的人生才最重要,但是能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尤其在台灣,工作時數這麼長,工作壓力大(同儕壓力也大),能有多少人在工作的時候,可以接聽家人電話,耐著性子聽他們把事情講完呢?又有誰可以在下班的時候,不帶工作回家、或完全不讓工作上煩心的事、不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中呢?好難....真的很難。

只能求神給我們足夠的智慧,知道如何去找到平衡點了.....因為,唯有在神,凡事無所不能! :)

                                                                                                                                              

 

 

 

類  型: 魔幻喜劇
片  長: 106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呆呆向前衝】法蘭克可洛西
演  員: 【我的失憶女友】亞當山德勒、【珍珠港】凱特貝琴薩
發行公司: 博偉
上映日期: 2006-08-04

(圖片資料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