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德國人的印象總覺得他們嚴肅、高大、不茍言笑......事實上他們也以嚴謹的組織以及系統管理聞名。但是,長住德國的朋友V說德國人有一種奇怪的幽默感,因為他們對於我的冷笑話經常很捧場...... (抗議抗議!-__-)

不過,看到這些房子之後,我得承認,某種程度上她也許是對的.....

德國古人KUSO Case No.1:

  這是班堡 (Bamberg)最著名的舊市政廳,蓋在有點湍急的River Regnitz河上,簡直像個懸掛在Oberebrucke橋上的玩具屋,大概有1/5的面積是凌空於水上的,看到時,覺得有點超現實,像只能存在於童話故事裡的玩具屋......怎麼會有人這樣蓋房子呢,這能住人嗎?真不知道當初設計的人腦袋裡在想什麼.... (德國人也是有創意的!)

不過他對於班堡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城市之一應該是頗有貢獻!除了這棟可愛的房子,Bamberg還有大教堂、主教區博物館、舊城區、風景優美的小威尼斯等值得參觀!

德國古人KUSO Case No.2:
  烏姆的Schiefes Haus,德文原意即為傾斜之家,已有年以上的歷史,整間房屋像是要掉入河裡一般地傾斜著,大概有1/3~1/4的地基是建立在水裡的.....有點都鐸式味道的建築,窗邊吊著美麗的花籃,襯著白色的牆壁,立在平靜的運河上,真是可愛極了!

現在已經成為一棟現代化的旅館,據說裡面連床鋪都是傾斜的,只是附有平衡器以保持床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