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多采多姿的夜生活,白天的紐奧爾良一樣可以讓不過夜生活的遊客做點觀光客該做的事:搭乘「湯姆歷險記」中的主人翁湯姆最嚮往的、有著三層船艙、木質夾板陽台的蒸汽船遊覽密西西比河,河面寬廣遼闊,沿岸有鬱鬱蔥蔥的樹林,雖然偶爾有工廠煙囪出現,還是無礙優美的景色。

另可參加沼澤探險,在船上邊吃點心喝啤酒、邊深入原始、人煙罕至的沼澤地區。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鱷魚出來露臉跟你say hello。


紐奧爾良附近有不少農莊,來個一日遊也不錯。遼闊的莊園裡除了豪華別墅、農田與花園之外,常會出現這類橡樹圍成的綠色隧道,正是我印象中的南方莊園,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之中,而從另一頭走過來的那個人是穿著篷篷裙、撐著花邊陽傘的郝絲嘉與留著兩撇小鬍子、風流倜儻、臉上總掛著調侃笑容的白瑞德(勞煩他倆大老遠從喬治亞洲走過來,真是辛苦了..... -__-)

美國歷史短雖短,但路易斯安娜州有些豪華莊園內部的裝潢,其實不遜於英國的一些城堡。

是否真是個很棒的城市,對於觀光客白天晚上所有的需求都照顧到了?!

紐奧爾良之旅是在N年前去的,當時我還沒買數位相機,不能像現在這樣無上限地看到什麼都照,相片有限,很多記憶也淡了,覺得很可惜......

我很喜歡紐奧爾良,可以說是所有美國城市中最喜歡的地方了,是個很歡樂、很熱情、很懂得生活的城市(連那邊的黑人膚色雖然比芝加哥的黑人更黑,但他們的眼神多了些純樸、天真與友善,少了些兇狠與冷漠~)。

人類天生對「第一的」、「最後的」與「失落的」有種莫名的渴望,總覺得這些等於最好的:處在「前無古人」或「後無來者」的當下總讓人感覺渺小卻又偉大;而因為時間會為人的記憶去蕪存菁,無法再次體驗過去的點滴,總是讓人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在失去後才瞭解那是最愛......

失落的總是最美好的,紐奧爾良不是因此才成為我去過還想再去的地方之一,但的確是因此成為我去過之後「最」想再去的地方,即使重建,it'll never be the same......即使如此,我還是衷心希望紐奧爾良能趕快完成重建,畢竟,她可是我的蜜月旅行候選地之一哩!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