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日劇「鹿男異想世界」,裡面有提到「奈良的鹿」、「大阪的鼠」和「京都的狐」組成一個鐵三角鎮壓鯰魚,免得鯰魚翻身,會造成日本出現大地震,導致亡國~(是否跟咱們台灣的「地牛翻身」有異曲同工之妙?)

「奈良的鹿」<--- 這太有名了....只要有去過日本、對日本稍微有點認識的、或有點瓜葛的、或有帳戶在日本的(例如:拉傷的二頭肌先生...?!) 都應該知道奈良的代表非鹿莫屬啦!

「大阪的鼠」<--- 一團迷霧,有待善心人士google之後告訴我答案....

「京都的狐」<---這我知道!(興奮得哩~~)指的應該就是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狐啦! (本尊在此-->)伏見稻荷大社

 

知道之後,就趕快去參拜吧~祈求國泰民安....祈求日本若有地震,海嘯不會傳到台灣....(有拜有bo-bi,無拜出代誌...)

不過聽說保佑「經商成功」「商業繁盛」「販賣順利」「五穀豐收」等各方面的事務,才是伏見稻禾大社的強項啦~(認真)

神社離JR「稻荷」站很近,一出車站左轉走七八步(加起來15步....冷..... XDDDDDD)就可以看到了~

門口有巨大的鳥居,神道教的正字標記,只要有眼睛都不會錯過..

巨大的千鳥居

通過最初的鳥居,再繼續內走,又出現一個頗大的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入口

 

冷眼看人生的大狐,在商場上,眼見他樓起、眼見他樓塌....

伏見稻荷大社 

 

參拜神社參拜道路之前,左側會有個手水舍,要記得先在此洗手與漱口,洗滌自己的身心靈~(順序應該是:用右手舀一瓢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到一些手到左手掌心,送到口中漱幾口再後吐掉。)

洗手/漱口台

 

接著走到神社主殿的時候,要丟錢幣到賽錢箱(=香油錢箱)中,除了巴結神明以外,也是透過錢幣撞擊的聲音讓神明知道有人來了,趕快回歸本位囉。投幣最好是投「五円」,因為日文發音接近「御緣」,代表要和神明結御緣 (<--- 所以!去日本拿到的五円切記都要留下來~日本神社之多的~比歐洲的噴泉還多,不愁沒地方投幣許願....)

投完錢幣之後記得搖鈴,也是要告訴神明「我來了~」,召喚他們就定位聆聽你的祈願,不然你都講完了,他們卻因為去放風箏而沒聽到,許願不成功,不是白忙一場?

搖鈴 搖鈴

講完願望之後,90度鞠躬兩次,雙掌合十放胸前上方的位置拍手兩次,之後雙掌合十開始許願,講完之後再鞠躬一次,禮成~ (--> 送入洞房,啊~我不該在嚴肅的時刻亂搞笑....可是會忍不住.... @@)

日本神社另外一項許願的利器:繪馬~ 伏見稻禾大社的狐狸繪馬,有別於傳統繪馬的形狀,相當創新....(創新才能帶來新商機~果然是可以保佑商人的神社!) 祈願者的創作塗鴉也相當可愛~ 

狐狸繪馬

 

過了神社主殿之後,往後山的通路,由狐狸大神守護,擺設頗有日本的禪味..

有禪味..

 

千鳥居步道的起點

往後面山上走,就出現一大片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媽呀!好多的鳥居~滿山滿谷的鳥居,往山上走的步道,全蓋滿了朱紅色的鳥居,在綠林中屹立不搖!(誰說紅配綠狗臭屁的啊?應該來這裡看看..就會發現,紅配綠真的不臭....)

千鳥居步道起點

從山下一直綿延到山上的千鳥居~號稱千鳥居真不是蓋的~這裡的鳥居,沒有成千也有上萬吧~真是太壯觀了!走完全程要五百年吧?!此時我心中響起一首英文歌,歌名是 endless love;而這裡,則是 endless 千鳥居..... 假如結婚時在這裡走紅地毯,真是太炫了!真的可以走到天荒地老耶~ 

千鳥居 密集的千鳥居 綿延不絕的千鳥居 商社供奉的千鳥居  

這些,全都是日本各地商社所捐獻供奉的千鳥居.....每一座鳥居都代表一家株式會社/商社的奉祀鑑納,連綿不絕直到山頂~(跟點光明燈應該沒啥差別.. @@    但是千鳥居怎麼可以這麼壯觀啦~果然數大便是美?! 試想像光明燈點滿整個佛光山的樣子,我看,佛光山頂就要改名光明頂了,引起六大門派的圍剿,藏在地道下的張無忌一戰成名....冷到無盡頭....  =.=lll)

還在路上看到兩隻小貓,超可愛的~不過快門不夠快,總是捕捉不到他們的身影.... >.<  (殘念) 

偷窺的小貓 小白貓~ 半山腰休憩處 半山腰的冰店

千鳥居步道很真的有夠長,走到半山腰還可以到冰店喝杯茶、吃碗抹茶宇治金時冰解熱,再繼續走~(你們以為休息是為了走更多的路嗎?!錯!休息,是為了走回頭路! <--- 懶鬼如我,覺得千鳥居看到這邊也夠了,再上山去依然是滿坑滿谷的千鳥居....人生苦短,何必執著相同的一片風景呢?當然是往山下走啦~不過當然是選擇另一條下山的路~我說過了吧,人生苦短,何必執著相同的一片風景呢?)

從另一條路走下山,景色果然不一樣呢!眼前出現了並排的千鳥居,這是個比較小型但更加密集的千鳥居步道,行走其中,好似步入隧道一般昏暗,卻也似光與影盡情遊戲的場所,由綠樹掩映著,充滿東方神秘的氣息,漫漫長路,只有鳥居相隨.... =.=  (看到這兒,應該知道我已經開始承受不住千鳥居的疲勞轟炸了.... :P)

小號千鳥居 

突然想起,這好像是電影「藝伎回憶錄」中章子怡與渡邊徹相遇後,跑去祈願的場景~ 在電影裡很美麗,現在看照片,卻覺得有點像火柴棒?!只能說....攝影技術有差~難怪人家拍的可以是賣座電影,我拍的只能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hahahahaha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