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我對陽司的欣賞與日俱增。

    他非常的聰明,不僅英語流利,還會德語與法文,聽古典音樂,電視轉播撞球時,他會講解比賽規則,他的漢字寫得比我的中文還漂亮,總之,他似乎上通天文下知地理。

    簡直是十全十美。

    「台灣人不踢足球。」有一次我跟他一起看足球比賽,對於這項運動完全不了解的我如此說著。

    「台灣人有電可以用嗎?」他天外飛來一筆地問著。

    「啊?!拜託,台灣是新興工業國家耶!怎麼會沒有電力?」

    「那你們怎麼會沒有足球?」

    我一把端走他最愛的西米露:「你竟然污辱我的國家,不給你吃了。」

    「開玩笑的嘛!別這麼認真。」

    我賞了他一個白眼,不顧他的阻擾,逕自把他那一碗西米露吞下肚。

    「妳吃了我的西米露耶!那是我的西米露耶!」

    「那是我下倫敦唐人街買的,是我煮的,是我的!而你剛剛污辱了我的國家,我有權利決定不給你吃。」我跟他鬧著。

    「我錯了,求求妳,再煮一碗給我吃吧。」

    他不斷地哄著我,哀求著,拗不過他,我只好再煮一次給他吃。

    然後他邊吃邊跟我解釋著足球的規則,還是聽得我霧煞煞,最後只記得,足球就是要用腳踢用頭頂,除了守門員之外,其他人的手通通不准碰到球。

 

 

    「第一次看到你時,我一點都沒有想到你是日本人。」有一次我這麼跟他說著。

    「那妳以為我是哪來的?泰國人?」

    「不像,比較像在美國長大的亞洲人。」重點是,他的英文沒有嚴重的日本腔。

    「為什麼?別人也常這樣跟我說,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傲慢嗎?」

    「啊?是這樣子嗎?也有人說我像美國華僑,可是我不覺得自己很傲慢啊!」

    「也許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放鬆,沒有一般日本人的拘謹有禮吧。」

    「也許吧,你看起來很有自信的樣子。」

    「我知道我是誰,我要的是什麼,我在做什麼,所以……」

    「呵呵,也對啦。」

    「妳也不像一般的台灣人,妳比較開朗有自信,不會結黨成群,老是跟台灣人膩在一起。」他說。

    「也許吧,台灣人,回台灣之後滿島都是,沒有必要千里迢迢來到英國唸書,還是跟台灣人膩在一起,整天講中文啊。」

    「呵呵,跟我想得一樣。」

    看來,我們不僅給人的感覺很像,連想法都一樣。

    也許是因為想法類似,所以給其他人的印象也相似?

    其他人非常好奇我跟他的關係,各種猜測耳語不停地流到我耳朵,假如謊言說久了就會讓人信以為真,我希望八卦流傳久了,也會成真。

    可惜,八卦始終只是八卦,而我跟他,也始終只是朋友,沒有跨越那條界限。

    對於我們的關係,他不想進一步,那麼,我也不想勉強。

    「跟你說,我來這裡之前,完全不會煮飯。」有一次我承認。

    「真的假的?」他驚訝極了。

    「當然是真的。」

    「那妳進步神速!」

    「當然,我是天才兒童。」

    我沒跟他說我是為了他才開始學做菜的,他應該不會知道吧?!

 


                        ---- ToBeContinuedBy MARTIC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