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自己辛苦從超市中搬回來的啤酒被陽司喝光了,他又忘記我的生日,就很不爽,沒關係,幸好我還有備份的白酒。

    倚著窗邊看著滿天繁星,好久沒看到這麼清晰的夜空與星星了。

    台北的天空一向光害嚴重,非得到山上才能一窺星海,這是台灣全力發展經濟的代價,破壞環境,傷害寶島,我們留給後代子孫的是什麼?

    一堆解決不了的問題。

    呼吸著寒冷卻又清新的空氣,努力在黑暗中辨識著孤單地挺立在草原上的那棵楓樹,我開始慶幸自己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到國外生活,同時也體驗與台灣不同的環境,思考自己的經驗是否能為自己的國家帶來任何貢獻。

    有沒有什麼什麼方法能夠避免破壞環境還同時保持經濟成長呢?

    反省自己二十多年來的浪費與揮霍,不曉得自己在謀害寶島台灣自然環境的兇手中排名第幾?

    當我喝完第一杯的時候,突然有人敲了我的門,壞了我難得的憂國憂民情緒。

    我緊張地將酒藏好,不然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自己這副借酒消愁的落魄模樣。

    一看電腦上的時間,半夜12:30,這麼晚還有誰會來找我?

    「是誰?」

    「是我小莉啦!可不可以借我今天上課的筆記?」

    小莉今天蹺課,不知道跑去哪兒了。

    「喔,來了。」迅速地穿好拖鞋,梳好頭髮,將棉被整齊鋪好,將掛在椅背上的衣服全都塞到衣櫥裡,我才去開門。

    一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一陣紙花與爆炸聲:「Surprise!!」

    一個插著問號蠟燭的蛋糕出現在我眼前,還有陽司那張燦爛的笑容。

    「啊?!」我一時反應不過來,眼淚卻已經在眼角聚積。

    接著他們唱起了生日快樂,各種語言,雖然我只聽得懂中文與英文,我還是好快樂。

    心裡是滿滿滿滿的感動。

    為這一群才認識三個月不到的朋友們的有心,一張張開心的面容,熱鬧地融化了天寒地凍的北國之冬。

    「這是?」看著眼前覆蓋著咖啡色細粉的蛋糕,是提拉米蘇嗎?看起來像手製的。

    「提拉米蘇,我做的!」陽司邀功著。

    「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今天一大早爬起來去 Tesco買材料,做了一整天耶!」

    「沒那麼誇張吧!我才教你一個小時就做成了,是在冰箱裡冰了一整天吧?!」冬子反駁著。

    「Aitatatata…..妳不要洩我的氣嘛!」

    「你說花了那麼多時間做,才是漏我這個老師的氣哩!」

    聽他們兩個人鬥嘴,我笑出了聲。

    「欸,不要笑我嘛!」陽司輕柔地撥開散落在我髮絲上的紙花。

    這副情景落在其他人的眼中,曖昧的氣息不僅散發在空氣中,更落在眾人的笑臉裡。

    看著陽司那滿是笑意的漂亮面孔,原來,微笑不僅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悄悄地融化了我心裡那條對陽司的最後防線。

    「幹嘛笑得那麼曖昧?」我問小莉。

    「沒啊!」她與其他人笑得更……猥褻了。

    「你們不要亂想啦,我們真的只是朋友,是朋友!」

    陽司也拼命點著頭,附和著我。

    我看著他,難過的心情突然浮上了心頭,為什麼他不否認呢?為麼不呢?

 

                       -- ToBeContinuedByMARTIC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