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媽的!靠!」我在小莉房間裡邊灌著酒,邊口不擇言地罵著,一洩我的鬱悶之情。

    每天看著他們的快快樂樂同進同出的模樣,雖然這是我當初自己選擇的,是我一手將陽司推開的,我的心裡還是很幹。

    幹嘛裝好心,可憐那個女孩,以為自己是什麼?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還是聖母瑪麗亞?

    我怎麼這麼傻,傻得將那麼好的男人,就這樣讓給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孩,我大可以將他搶過來,據為己有的!

    我可以的!!要是沒有自己心裡那一把尺的約束。

    可是,可憐別人,最後傷心的卻是我自己……

    「哇!我不知道妳這麼粗魯啊!」

    「我好氣自己的愚蠢!讓自己現在這麼難過!」

    而且我還假裝大方到做了一桌菜請大家吃,替陽司的女朋友洗塵。

    他們吃的全是我淌血的心啊!

    「不要難過嘛!總有一天,妳會找到自己的廁所的,愛上多久就上多久啊。」小莉勸著我,看我這樣,她也是頂難受的。

    「廁所三千,我只上這一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莉又不可抑制地狂笑出聲。

    「妳是在嘲笑我的不幸嗎?」我微瞇眼睛盯著小莉。

    「不是,我是崇拜妳在這時候還能說出這麼好笑的話,妳確定妳真的喜歡陽司嗎?」

    「當然是真的,越到傷心處,才越無忌諱啊!」我口說我心哪!

    「可是即使你們在一起,也只剩下幾個月了,就這樣算了吧。」

    「是啊,反正也只剩下六個月而已,即使我們在一起,六個月後,我要回台灣,他要回日本,我跟他還是得說再見,不說再見,頂多也只像他跟他現在的女朋友一樣,這樣又有什麼意思呢?」

    「對啊對啊!就是這樣,妳能想開就好。」

    「可是,同樣都是要傷心,為什麼不能再快樂六個月呢?」

    「啊!不行不行,妳這樣想就不對了!倒帶倒帶,重來重來!」

    「如果能重來就好了!可是時間怎麼可能重來呢?」

    「我是說妳說的話啦!好啦,不要胡思亂想了,說點別的吧。」

    小莉始終沒有把我跟陽司的問題看得很嚴重,也許,對她而言,這頂多只是調劑她無聊的留學生生涯中的一則八卦而已,對我卻是銘心刺骨的痛啊。

    啟璇,陽司暱稱她為 Kei,有如以前日本國民美少女後藤久美子那樣清新脫俗美麗,他們倆個走在一起,竟是如此的賞心悅目……

    而她溫柔甜美的聲音,就如一般人對台灣女孩子的印象,一切的一切,都讓我不禁自行慚穢,更不忍傷害她。

    然而,不傷害她,傷得卻是我自己。

    這註定不是一場能夠雙贏的戰爭,而且還是一場無聲的戰爭,一場在對手還沒知覺的情況下就已經結束的戰爭。

    不想令他左右為難,不想讓他背上負心漢的名稱,我終究只能壓抑自己的心與自己的感情。

    但是,她回去之後,我能夠再武裝起自己的心,面對陽司嗎?

    我對他,真的能再像好朋友一樣,可以只像朋友一樣自然嗎?

    我知道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我能發揮演技掩飾自己的真心嗎?

    沒人了解我,連我也不了解我自己的心,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

    已經錯過了當初的時機,現在追悔也無用,只要我知道他的心曾經向著我就已經足夠了。

    也許我不夠勇敢,不敢掙脫心裡的那把道德加鎖,不敢當個第三者,不敢去追求真愛。

    然而,不去破壞對方已經獲得的幸福,不讓他成為眾矢之的,對我而言,也許才是更實際的愛情表現吧?!

    逐漸回暖的天氣,蔚藍的晴空與漂浮的白雲,靜謐的景色在我眼中卻更蕭瑟了。

 


                            -- ToBeContinuedBy MARTIC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