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_5_1024.jpg  本文引用自intoyou - 情人節非看不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昨天去看了「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這部電影有珍妮佛安妮斯頓、班艾弗列克、珍妮佛康納、賈斯汀隆、茱兒巴莉摩、史卡莉強森等等俊男美女超級夢幻卡司,電影情節緊湊、笑點不斷、寫實諷刺、節奏明快~不只是部大堆頭的賀歲片,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現代愛情輕喜劇了!一定要來推薦一下囉~

劇情就環繞在九個男女的風花雪月之上,他們之間有著某些關連,彼此的人生軌道巧妙地穿插交錯,譜出幾段讓人會心一笑、搖頭嘆息、或心生嚮往的都會愛情小品。    

珍妮佛安妮斯頓、珍妮佛康納與吉妮佛古德溫這三人是同事,珠兒巴莉摩與史卡莉強森兩人是朋友,兩組人馬並不認識,只是透過彼此的男人有點交叉而已.... 奇怪的是,我本來就不喜歡珠兒巴莉摩與史卡莉強森這兩個人(任何電影都不喜歡),而他們在電影中的角色,也正好是我不喜歡的類型.... XDDDDDDD

關於劇情不想說太多~ :P  但不說又不能帶出感想~總之,主要的一條劇情發展是:稍嫌花痴的女主角Gigi,遇上了Alex當她的戀愛軍師,教她如何去判斷去閱讀男人的行為與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訊息~男人說出口的話不重要,重點是那些沒說出口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裡面對一些判斷對方到底喜不喜歡自己的「跡象」有精闢入理的見解,一針見血,如暮鼓晨鐘,有當頭棒喝、醍壺灌頂、一語驚醒夢中人之效(驚!我會的成語還不少耶!)。

例如:從小,我們女生就被灌輸幼稚園的男生會欺負自己,是因為喜歡自己、想引起自己注意的關係,因此培養了導致後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犯賤基因~

例如:他沒電話給妳=他就不想打給妳。他沒約妳=他對妳沒有興趣。他沒有積極回應=他是懶得鳥妳。

這些片段一針見血之餘,還蠻好笑的~另外還有其他幾線劇情發展,在闡述愛情在不同階段當中可能有的問題,如背叛外遇、尋覓真愛、結不結婚等等,雖然只是點到為止,也有點發人省思~

 

wallpaper_1_1024.jpg

劇中的史卡莉強森積極地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卻沒考慮到可能對別人帶來的傷害,為了成就自己的幸福卻去破壞別人的愛情,十足地自我;茱兒巴莉摩雖積極尋愛,卻侷限在高科技與網路的交友世界當中,沒有真正走出去(真想對她大喊:醒醒吧阿宅!);珍妮佛安妮斯頓開始思考婚姻問題,卻對班艾弗列克對她非常好的事實視而不見,而與他分手,果然「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痛苦真是自找的啦~

想到四年前當我還很盡責地參加朋友聚會、聯誼、在愛情海中沈沈浮浮期待真命天子出現的時候,Cherry小姐就介紹我看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了(電影也很忠實地將這些文字化為好笑的劇情,也比原著好笑)。不過當時沒把書看完,一方面是因為美國人的男女關係很多都是「肉體走在心靈之前」,書中的煩惱跟我們不太一樣~二方面因為我已經夠理智,知道男人為自己瘋狂的表現是什麼,不需要再去看這種會讓自己眼睛更雪亮的書了... 想到常常被閃光嫌棄我是個「神經大條」、「一點都不纖細到底是不是個女孩子」、「在愛情中不會耍心機」、「愛情天線壞掉」、「沒有曖昧美感」、根本可說是「愛情絕緣體」的笨蛋(因為他在追我的時候,我一整個白目,不知道他在追我~XDDDDD)~ 總之,各人症狀不一樣,建議書不要亂看,還是要對症下藥比較好....

本以為是自己大而化之的個性使然,昨天看到劇中花痴到有點令人害怕的女主角Gigi,最後講出了很有道理的話 -- 她雖然花痴,但勇於追尋愛情,不放棄各種可能性,所以她找到真愛的機會比聰明理智但與人保持距離的Alex高出太多了~這才猛然醒悟,我不笨,我只是跟電影中的Alex一樣,在愛情的面前太聰明、太理智、太急著保護自己而已,我從小就認清規則,把自己定位在「規則」當中,不抱持著自己會是例外的希望了。聖經說:「信之所盼望之事的實底」,上帝會照自己所相信的去成就一切事情,當自己都放棄希望、不相信愛情時,能找到愛情的機率又有多高呢?(幸好上帝沒放棄我啊~ >.<)

所以,我覺得其實「他沒那麼喜歡妳」也沒關係,對對方有點好感就可以試試看,試著約對方,彼此瞭解一下,真喜歡的話,可以在不傷害其他人的情況下去主動追求看看,也不要侷限在自己的有限環境當中,至少走出去看看,多接觸人群培養人脈,至少試了之後,還有50%的成功機會,不試可是連一點成功機會都沒有哩!光坐在家裡,好男人/好女人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這部電影兼具寫實與浪漫,雖是愛情喜劇,但幸好許多芭樂橋段都沒出現~值得一看。好笑的電影宣傳在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0xbYiyYok&feature=channel_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