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涮涮鍋,但是太常吃的結果,就是近廟欺神,不會想特別拍照,連上次潔咪他們約我去吃橘色涮涮鍋,我也沒帶相機去拍~結果!我後悔了~

近廟欺神真是我的一個壞毛病,不特別珍惜離自己很近的事物,往往失去了才覺得可貴~想起從前吃過的種種好料、諸如三井、磯勢、Lawry's等等等等....若是在台灣吃的,通通都沒拍照留念,真是很遺憾~現在經濟不景氣,不敢這樣亂花錢去吃了,早知道就拍照,不然現在看著照片解饞也好!唉!以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以後我出門吃飯一定都要帶著相機了~

囉囉嗦嗦一大堆,其實我是要介紹這家跟橘色涮涮鍋只差一個字的「原色」涮涮鍋,品質也算不錯,不過價格和藹可親多了(約是橘色的1/4吧,我知道精緻度跟品質不能比啦~可是,以這價位來說,原色頗讚啦~)

這家原色涮涮鍋位於介於復興南路與敦化北路之間一條與民生東路平行的巷弄裡(土地銀行後面那條巷子),不是在這附近上班的人,可能不會知道~我離開這一帶也頗久了,要不是Esther帶我來,我也不曉得這邊開了這麼一家「新」的涮涮鍋餐廳。 它隱藏在一棟大樓的一樓,有一個相當大的戶外庭院,所以餐廳採光還不錯,庭院裡綠意盎然,算是有點景觀的餐廳。

DSC04867

湯底

我記得環境相當整潔乾淨,裝潢頗幽雅~還有吧台區和酒類飲料,不會有一般火鍋店那種油膩的感覺,有點像「聚」那種形式,不過是簡潔版的..(但忘了拍.. :P)   

 

DSC04865 

有很多種湯頭可以選,至少有蕃茄、麻辣跟原味,這是天香回味麻辣湯頭,比原味湯頭多50元~

 

新鮮的食材 

這是一人份的菜盤,有蛤蜊、火鍋料和蒟蒻,還有頗多蔬菜,諸如白菜、生菜、金針菇、香菇、火鍋料、豆皮、南瓜、紅蘿蔔之類的~蔬果種類繁多又很新鮮,份量對女生來說還蠻剛好的。

 

新鮮的食材-山藥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山藥!很少在這種一人一鍋的日式涮涮鍋店看到山藥~加上一大盤的青菜蔬果,真是蠻健康的火鍋!

手工花枝丸漿

花枝漿特寫:另一項特色是這種讓客人自己動手做花枝丸的花枝漿,也較少在平價的涮涮鍋店看到。重點是,吃得到一整塊的花枝喔!

醬料

DSC04875

店家很貼心的把佐料還有他們特調的沾醬都裝在小容器裡,端到桌上給客人,讓客人自行添加~

 

DSC04876

等等要煮粥用的白飯,我喜歡在吃到最後的時候,鍋底剩一些時,把油以及泡沫浮渣撈掉,把白飯加入湯裡熬煮,若有蛋的話,等飯粒滾到散成糊狀時,再把蛋汁打好加進去,可以煮成美味的粥喔~可惜原色沒提供蛋....

 

冬粉

又是平價火鍋店少見的寬粉~想減肥的人可以點這個來吃,熱量低口感好又有飽足感~

牛肉片

牛肉,還蠻好吃的,油脂分布算還可以了(自從吃過京都三鳩亭的牛肉壽喜燒,這張嘴對牛肉變挑了~ !_! ),吃起來不乾,肉片不會薄到一下鍋就成牛肉碎片,也不會厚到咀嚼不易讓人吞嚥困難的地步。以這樣的價位,牛肉算很好吃了~原味湯底是 NT$ 220,加50元可換成其他湯底)

 

DSC04879 豬肉片

這是我點的豬肉,一樣是原味鍋底 NT$ 220, 肉質鮮嫩,神奇的是竟然沒有豬肉特有的臭味~記得從京都回來不久後去吃Momo Paradise的時候...除了覺得牛肉很乾以外(我的嘴似乎有被養叼的跡象,不然以前我還蠻愛吃Momo的...!_! ),還突然發現,豬肉有種奇怪的臭味,難怪身旁一些朋友不吃豬肉..從小吃豬肉長大的我,從那之後就開始特別注意豬肉是否有種臭味..

原味

鍋底滾了,開始放食材下去~

 

麻辣

這是天香回味口味的麻辣鍋~煮滾之後,熱呼呼的火鍋一直冒煙,怕鏡頭被燻到以後有水氣在裡面,關於火鍋的部分,就暫時拍到這裡吧。(其實是吃飯皇帝大,食材已經煮好,再拍下去火鍋都涼啦就不好吃了~)

 

餐後甜點-綠豆薏仁湯

有提供附餐綠豆薏仁湯,裝在可愛的玻璃盅裡面。

附餐飲料

還有附餐飲料,我們點的都是咖啡~咖啡是現煮的,還不錯喝。

 

食材新鮮又健康,湯頭好,吃得蠻撐的,用餐環境雅致舒適,也可以坐蠻久的,覺得是還蠻精緻的平價日式涮涮鍋,在民生敦化這一帶這樣兩個人吃約500元,這樣划不划算呢?5F的人你說說看嘛!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231巷22號1樓

電話:02-2545-5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