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京都自助旅行時,很想順便去宇治,但那時的旅伴一來沒有特別愛吃冰、二來不知道源式物語因而不覺得宇治有啥特別不是很想去,只好作罷~這次我自願規劃行程,就把宇治排進來啦~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去中村藤吉的宇治金時冰,平等院、宇治橋、宇治神社、源式物語十景那些晚點看沒關係~

中村藤吉本店離JR宇治車站很近,出了車站,過馬路之後繼續直走到盡頭,就遇到中村藤吉本店,成立於1859年,橫條式的建築物佔地頗廣、保存良好,窗戶眾多端的是採光佳,外表儉樸又有種古老的禪味。DSC04740 DSC03672

古老的布門簾和旗幟有古舊的味道,門口還置放立形招牌,不過感覺有點粗糙。:P

DSC03679

中村藤吉的店旗和以草書和隸書兩種字體寫成大大的「茶」~白底黑字,隨風飄揚,有種古樸的味道,好像回到古老的時光。

DSC04749 DSC04748

既然已經找到中村藤吉,總要先把最重要的事做完,所以我們決定先吃完冰再去逛。這間外表橫面寬長邊窄的建築,以為一進去就會是餐廳,裡面其實別有洞天。一掀開門簾入內,是一道長長的走廊,旁邊有發現第一道建築原來只是前屋,前屋有販賣綠茶、羊羹、果凍、餅乾、蛋糕等抹茶製成的茶點與甜點,琳瑯滿目,包裝得都很雅致非常刺激購買慾望,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包裝商品的用心。十點半便已經在營業。

DSC03677 DSC03676 DSC03675 

DSC03692

從大門進來之後,經過前屋直走到底,就是茶屋。前屋和茶屋之間還有個小庭園,我們到的時候是十點半左右,茶屋尚未開始營業,要等到十一點才開門,但是店家很貼心地在門口擺了座位預定表,讓早來的客人自行填寫用餐人數與喜歡的座位,客人不用綁在這裡候位而可以先去其他景點觀光,等到時間差不多再回來茶屋這邊用餐。我們十點半到,看到單子上已有五組客人訂位,已經排在第六順位了。

DSC04763

可以坐室內吹冷氣或是坐在面對日式庭園的戶外迴廊,讓陽光與自然涼風洗滌身心靈,以期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XD)。雖然店鋪外面看起來是古老的建築,裡面裝潢還蠻時髦典雅的。

DSC03691

我們在商店街附近逛到快到十一點便回到中村藤吉本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驚!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此時深感慶幸我們動作快,先在此吃冰是正確的決定,不然等逛完宇治再回來,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排隊才能吃到宇治金時冰哩。雖然我們排第六順位,還是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入座,面對庭園的戶外座位與靠窗座位已經客滿,只剩下室內的位置。

DSC03709

木造桌子上面鋪著麻質桌墊。茶屋的室內裝潢復古中帶著些許時髦高雅的明亮感。

DSC03713  DSC04778

看到菜單發現茶屋也有販賣麵食,不想再浪費時間去找餐廳吃午餐,便點了午餐加甜點。主食選擇不多,只有抹茶烏龍湯麵、抹茶烏龍冷麵、一般冷麵等。既然在抹茶的故鄉,我們點的當然都是抹茶口味的烏龍湯麵(為吃冰做準備),附了一盤像是蘿蔔干的漬物,麵條有著濃郁回甘的抹茶味,上面灑著一些細碎的像是乾豆麩或是爆米香,浸泡在湯裡面和微鹹的高湯完美地結合著,非常清爽的一道主食,只能說好好吃!

DSC03727

我點的宇治金時冰,這是今天的重點與高潮!(宇治就是抹茶,金時則是紅豆泥。)看看這擺盤,簡直就是夢幻宇治金時冰!以細緻的剉冰為基底,上面有著香草霜淇淋,好似雪白的富士山,旁邊點綴著白玉團子和紅豆泥,還有兩盅抹茶蜜與黑糖蜜。

DSC03731

分別淋上抹茶蜜與黑糖蜜,顏色煞是好看,像是時序即將由冬天進入春天的富士山,白雪即將融化,冒出幾許綠色嫩芽與棕色樹幹。拍完照可以準備大快朵頤了~香草霜淇淋奶味香濃厚實,清冰非常細緻入口即化,抹茶汁甘醇不苦澀、茶香繞齒,黑糖水味道濃郁甜而不膩,和著清冰,入口即化為又甘又甜的涼水,白玉湯圓又軟又Q,不會有那種粉粉或過硬的感覺,紅豆泥口感綿密甜度適中,種種材料結合在一起口感與味道層次豐富,成為一道清爽非凡的冰品,個人認為是超完美的宇治金時冰!非常推薦,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季解暑~

DSC03718

這是朋友點的竹筒抹茶冰淇淋,有抹茶冰淇淋、紅豆泥、白玉團子,下面則有抹茶果凍,樸實竹筒的竹筒還特別冰凍過,我試吃了一口冰淇淋,抹茶味超濃厚!冰淇淋口感綿密厚實,抹茶口味入口回甘又不澀!

DSC04750

 

再照一張迎風飄揚的掛簾~順便提及,後來看到menu才發現中村藤吉在京都也有分店,假如不克前往宇治觀光,也可以到京都去享受一下抹茶甜品的極致創意喔~

 

中村藤吉本店:

〒611-0021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番地

TEL 0774-22-7800
FAX 0774-23-7279

Website: http://www.tokichi.jp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