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氣很冷,天公非常不作美,一到大肚山的望高寮竟然開始下、大、雨!下車冒雨繞了一圈就趕緊離開....想半天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Erika提議說可以去東海大學國際街的古典玫瑰園,玉真也附和說:「好古老的名詞喔,是我們國中高中常去的店耶!」一股懷舊之情油然而生,就決定殺過去~

到藝術街的時候,我才猛然想起,其實我一月才去過在台北的師大分店,之前還去過南西店,還有明明蠻常去民生東路分店....怎麼會對「古典玫瑰園」產生懷舊之感呢?雖然在台北偶爾也會去玫瑰園,但心裡還是覺得不一樣......可能對我來說,那些店都不是真正的玫瑰園吧....

真正的玫瑰園只存在我的記憶中,是我國高中常去的那一間在台中市北平路的玫瑰園,雖然有各種龜毛的規定:進門要換脫鞋;一桌不能超過五個人(六個人就必須分開兩桌坐);講話必須要輕聲細語、太大聲服務生會來請我們小聲一點,我們還是會乖乖遵守,(不過除了這些為了保持店內沈靜氣氛的規定以外,服務人員都還蠻親切的)。當然,還有那好吃、有著大球冰淇淋、豐盛水果切片、每一格都可以用冰淇淋填滿的冰淇淋鬆餅;加果醬的俄羅斯奶茶;超好喝的冰水果茶......

在那個年代,我們都還是涉世未深、見識不廣、喝麥香紅茶和珍珠奶茶的中學生,那時也不像現在有滿街林立的咖啡館和茶館,能去玫瑰園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是種時髦又有氣質的象徵,裝潢得高雅漂亮,到處都是新鮮豔麗的玫瑰花,滿室都是玫瑰香,連廁所裡面都有。偶爾下課後和同學們騎著腳踏車,偷溜去喝一壺茶吃一盤鬆餅,在溫馨又夢幻的園地裡和同學天南地北亂聊,就覺得自己擁有了全世界最美好的事物...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呢?

不過不僅小時候的玫瑰園經驗不能複製,過往的一切也都不能再重來了....想起開心的中學時代,還有那麼純真、要求不多的自己,真是令人懷念啊!

當下,我們決定把這次定調為懷舊之旅,要帶著懷舊的心情與眼光看看能不能在東海本店重溫北平店玫瑰園的時光~(因為北平店好像已經收起來了,台中就只剩下東海本店~)

途中我們一直在回憶到底是高中還是國中時候開始到玫瑰園,我和玉真的印象中第一次一起去玫瑰園的時候,還有另外兩個好友(不過現在都已經失聯了,玉真和我也是最近才又開始聯絡...)就決定應該是國中的時候,一到東海本店,看著店招牌上寫著成立於1990年,證實記憶無誤,我們是玫瑰園最早的顧客群之一~  XDDDD  

DSC05148 

尚未進門,就看到玻璃門上以浮水印的方式印著大大的、以英文古字形書寫的 Rose House 標誌。

DSC05109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溫暖馨香的玫瑰花味道,穿著洋裝制服繫著圍裙接待員就拿了幾雙紙拖鞋過來給我們,請我們換上拖鞋,再把鞋子放在一旁的鞋櫃裡。

鞋櫃 紙拖鞋櫃 DSC05113 

各位!重點來了:要脫鞋換拖鞋!這才是我印象中的古典玫瑰園!台北的玫瑰園都沒有這項傳統了耶~都可以直接穿鞋進店,所以都不覺得是真的玫瑰園.... :P  看到櫃子裡放了滿滿的紙拖鞋,上面還擺著一大盆新鮮玫瑰花,好久沒看到這種畫面,實在太令我感動了。 

 

入口 

入口處還有一張古典舒服的椅子,可以坐在這裡換鞋子。

DSC05145 

鞋櫃上擺滿了各類產品,有馬克杯、茶包等等,都包裝得很漂亮~很想買回家,但是想起某位媽媽的名言:「人是無法把所有美麗的事物都搬回家的」,就拍照留念欣賞好了....

DSC05115

一走入內,滿室都是令人愉快的玫瑰的馨香味道,連廁所都是~在走道旁也擺了古典歐洲風格的座椅,跟門口的座椅應該是成套的。 

DSC05122

在我的位置旁邊有個茶桌,上面有個超大花瓶,插滿了新鮮的紅色玫瑰花

DSC05123 

玫瑰園室內一隅,以昏黃燈光、雕花裝飾和原木地板營造出古典溫馨雅致的風格。牆上的畫、壁紙、桌巾都是玫瑰花的圖案  

DSC05118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今晚店內客人不多,才輪得到坐窗邊吧.... :P  

英式下午茶

menu上的茶飲琳瑯滿目,還有下午茶、鬆餅、三明治等可以搭配飲料成套餐,比以前多很多東西,甚至還有供應簡餐(在台北玫瑰園吃過幾次簡餐,覺得普通)。因為在車上吃過派克雞排、魷魚塊和飲料,還蠻飽的,我們決定點一份套餐和另外單點兩份飲料就好了。玉真說要點小時候我們最喜歡的冰淇淋鬆餅,但被我勸阻(因上次在師大分店點的冰淇淋縮水了的冰淇淋鬆餅和蘇格蘭下午茶套餐令我蠻失望的),於是我們點了「古典玫瑰園經典下午茶」套餐。這是以前menu上沒有的項目,看起來很豐盛~(NT$360+10%,含NT$160的飲料一份,可點超過160的飲料,補差額即可)

下午茶第一層

「古典玫瑰園經典下午茶」的第一層,有:

手工提拉米蘇(啊~怎麼不是英式蛋糕?<-- 幸好不是,我個人覺得英國人實在沒有甜點的天分~):圖案的部分是巧克力,以海綿蛋糕替代餅乾,慕司較多,蛋糕部分較少,整體味道偏甜,較無咖啡的苦味,屬螞蟻的我覺得好吃,不過 Erika 覺得普通。

迷你水果盤(和menu上說的水果塔不一樣...=.=):有哈密瓜和蘋果,就是一般水果而已,水果塔在哪裡啊?>.<

玫瑰鮮茶凍:很水嫩,一開始搞不清楚到底是果凍還是茶,是頗有彈性的茶凍,挖的時候不太容易切斷,適合一口乾掉的吃法,玫瑰花味道頗香,口感偏向清淡爽口,很奇妙的味道。

像花一樣美麗、上面還有些許果乾的粉紅玫瑰口味手工餅乾:溫溫現烤的餅乾有玫瑰的香甜,蠻結實的,但口感比較潤澤,不是那種脆脆的餅乾。

第二層

「古典玫瑰園經典下午茶」的第二層,有:

原味鬆餅佐鮮奶油:鬆餅,有點鹹鹹的奶油味,口感還蠻紮實的,抹上香甜的鮮奶油很好吃。

英式scone佐果醬:可以選藍莓或玫瑰果醬,既然來到玫瑰園,我們就選了玫瑰果醬囉。熱熱的Scone也是相當紮實,但口感較軟不會太乾太硬,香酥微鹹,搭配果醬吃很好吃~算是英國人在美食上一項了不起的發明了!( :P )

戴安娜玫瑰醬

戴安娜玫瑰果醬:相當濃稠,挖的時候像融化般的起士一樣會牽絲,吃起來口感綿密,有點像蜂蜜,輕甜雜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果酸,頗為清香爽口,不會膩人。

第三層 

「古典玫瑰園經典下午茶」的第三層,有:

煙燻雞肉野菜沙拉佐義式陳年紅酒醋:煙燻雞肉份量不少,肉質多汁頗嫩,加上小黃瓜、生菜、花椰菜等,冰冰涼涼的,清脆爽口,淋上酸酸鹹鹹的醬,味道很夠。

時蔬起士火腿三明治:就是普通的三明治....正常的起士加上正常的火腿加上正常的土司~

橄欖鮪魚佐法國麵包:法國麵包不會過硬,鮪魚醬濃稠潤澤,還不錯的一道鹹食。

看起來很豐盛

一整桌精緻的點心和飲料,很豐盛~Erika點了熱的魁北克藍莓花草茶(NT$ 160),有淡淡的藍莓香味,可以回沖。

剛從美國回來、不怕冷的玉真,硬是點了冰的玫瑰多氛水果茶(NT$180),雖然喝不出什麼玫瑰的味道,但是冰冰涼涼,有淡淡的水果酸甜滋味,還蠻好喝的。喝了她的冰水果茶之後,我才猛然想起,玫瑰園最好喝的是冰古典玫瑰園水果茶....=.=  但是我自己很笨的點了熱水果茶~ 

皇家學院水果茶

我在熱古典玫瑰園水果茶和皇家學院水果茶中間掙扎很久,後來點了從未嘗試過的熱皇家學院水果茶 (NT$ 180),這是由綜合水果汁和新鮮水果加上皇家學院茶煮成,茶壺的下面有放個小蠟燭,讓熱茶保溫。

喝了一口,我馬上後悔...水果茶怎麼是苦苦的.. >.<   以為是我味覺有問題,但玉真喝了之後也覺得怪怪的,像是潮掉的普洱茶的霉味,Erika 覺得可能是鳳梨煮太久那種爛掉的味道。屬螞蟻的我是不能吃苦的,掙扎著要不要向服務生反應換一壺,但是怕在如此有氣質的店被認為是澳客,我們很沒種的不敢多說些什麼,我只好一口點心一口飲料,成功蓋掉茶的苦味,還有倒給其他兩人喝~ =.=

不得不說,這壺飲料是今天懷舊之旅中的敗筆~

不過在結帳時,店員問我們對今天餐點是否滿意時,我就告訴她「皇家學院水果茶」是苦的,親切的店員跟我說,可能是新鮮水果裡面的果皮主太久的關係,以後假如喝一口有這樣的感覺,可以馬上告訴他們,會立刻幫我們換一壺,今天那一壺就算玫瑰園請客~~~(各位!是否超上道?一整個服務好、還會聆聽顧客的抱怨!這正是我記憶中的古典玫瑰園啊!玫瑰園可以生存這麼久,不是沒有道理的。)

DSC05130 

櫃臺旁的咖啡機,據說已經有十三年歷史了~

DSC05147  

櫃臺對面有一大面的商品櫃,擺了各種茶具與商品。

DSC05140 DSC05136

玫瑰花圖案的杯子與精緻的茶杯組和瓷器。 

DSC05135 

店裡也有販賣許多種類的茶。

DSC05141 

令我想起我最愛的英國 Whittard 的冰茶,用冷水沖泡即可飲用。

我們在裡面坐著聊天,直到快打烊的時間。

所謂的「白首宮女話當年」不過就是如此吧....玫瑰園東海本店,令我再次找回記憶中的玫瑰園~今天的懷舊之旅,大成功!

只可惜,懷舊無法使青春重來啊....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9巷7號
電話: (04)26321212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