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這是一篇沒有愛的食記~因我個人不會很喜歡「時髦」的義大利餐廳....我比較喜歡像位於東區另一頭223巷附近的【LA FAMIGLIA 喬利堤 】,因為我覺得義大利餐廳就是要給人「熱情」「陽光」「家庭」的氣氛!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本篇食記開始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rattoria di Primo 位於Sogo舊館後面那一區比較靠近市民大道和復興南路交叉口的巷子裡,似乎是最近頗夯的義大利餐廳,門口有些人在候位,幸好我們有訂位囉,不必在寒風細雨中看人家吃飯癡癡等待~

今天牙齒隱約酸痛,有點咀嚼的問題,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去了怕會食不知味,不去又擔心下一次沒有人要約這家店,最後還是屈服於美食的魅力及時出門,但沒想到不景氣的時代,又是下著雨的星期五晚上依然到處大塞車,塞超久的,所以遲到半小時,但我還是第三個到的~還有三人沒來....(好險~)

這一天下雨,還蠻冷的,懶得拍外面跟裝潢,只想快點吃!XD   (謎之音:就算沒有下雨也一樣吧?!)

坐下之後,服務生馬上過來詢問是否要點飲料或水,水費50元,可以選氣泡水或一般礦泉水,記得賈大爺說過,喝氣泡水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有減肥功用,所以我就點了氣泡水~(謎之音: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言了~來吃義大利料理就不要想著減肥了~)

My creation

友人點的菜已經先上了兩道:帕瑪火腿盤 (NT$ 360),鹽漬風乾的鹹火腿配上果香濃郁甜入心的哈密瓜理應該很好吃,可惜哈密瓜有點乾....每次聽到帕瑪火腿,我都會想到伊塔羅‧卡爾為諾的大作「帕瑪先生」~對於物品與場景的描述實在是經典,但可惜大師的才能庸人模仿不來~XD  不然邊吃邊學帕瑪先生的思緒對帕瑪火腿來一段生動的描述也好~(但肯定會讓場子冷到不行......)

蒜味蘑菇牡蠣盅

蒜味蘑菇蛤蠣盅 (NT$ 200):蠻好吃的,蒜頭炒得香氣逼人,帶點蕃茄的酸味,還有鬆軟的松子,蘑菇入味~可惜只吃到一口~ !_!

My creation

義式蕃茄乳酪盤:新鮮的蕃茄切片搭配整片的 Mozzorella 乳酪,加上羅勒醬,味道很清爽宜人....只是上面的葉子是苦的~(當場覺得這道變不好吃).... 其他人說沒感覺,一度還懷疑是否我因為牙齒酸疼導致味蕾出了問題,小六吃了一口,證實有些苦味~(看來屬螞蟻的人果真不能吃苦....)

My creation

義式薄片生牛肉(NT$ 320):切得超薄的生牛肉片加上箭生菜,調味是巴薩米克醋與橄欖油,再灑上Grana Padano乳酪....well....擺得很漂亮精緻,但卻是相當食不知味的一道菜~再度覺得我的味覺壞了,不過其他人也說沒味道,才稍微放下心來。

My creation豪華地灑滿起士薄片的 Primo 凱薩沙拉

Primo 凱撒沙拉 (NT$ 200):服務生上這道沙拉先讓我們看沒有乳酪的樣子,有羅蔓生菜和烤土司丁與鯷魚丁,然後又把它拿走,接著另一位服務生突然端了一大片臉盆大小的Grana Padano乳酪過來,就在我旁邊拿出刨刀展開華麗的乳酪刨片秀,然後再把乳酪薄片放到凱撒沙拉上,膨鬆柔軟的乳酪幾乎掩蓋整盤生菜,一整個超豪華的,生菜部分很新鮮爽脆,但重點是那薄薄的Grana Padano乳酪,入口即溶味道濃醇,吃起來超過癮!真想再吃一次那乳酪啊~

 

義式蘿勒蔬菜湯 

義式羅勒蔬菜湯 (NT$ 120):羅勒說穿了就是九層塔啦~混合的蔬菜湯,灑了一些橄欖油,滋味酸酸鹹鹹的,還有九層塔的香氣,頗為清爽好喝 

My creation切過後蛋黃流出的佛倫提那披薩

佛倫提那披薩(NT$ 360):這道披薩很特別,中間是一顆半熟的荷包蛋,旁邊圍繞大量的菠菜與培根條,服務生將披薩切片時,劃破荷包蛋,緩緩流出金黃色的汁液,超刺激食慾的~現場再在披薩上刨乳酪絲看起來很好吃~披薩一入口,不得不說,好吃!這家的披薩,很特別,味道豐富,口感是既鬆且軟還又潤澤有嚼勁~再說一次真好吃~

A.O.P + 綜合起士披薩 

雙味披薩(NT$ 420),我們點的是一半經典A.O.P一半綜合乳酪。

A.O.P 是帶點辣味的披薩,有蒜、辣椒再搭配Mozzorella 與Grana Padano兩種乳酪,可能因為剛吃過口味較重的佛倫提那,覺得餡料還好而已,但是餅皮還是一樣鬆軟有彈性,好好吃的餅皮喔~餡料已經不再是重點了~@_@

 

My creation

綜合乳酪披薩,混合了四種味道濃淡不一的乳酪:Blue Cheese, Mozzorella, Grana Padano 和白乳酪,有著鹹鹹甜甜的綜合滋味,還有濃厚的奶香,淋上蜂蜜,變成甜點披薩~很好吃,餅皮還是一樣鬆軟彈牙~好吃到讓我都差點忘了今晚牙痛~XDDDDDD

佛倫提那 Fiorentina pizza   

吃完雙味乳酪,我們還有一道帕瑪火腿乳酪粗管麵,沒想到就展開了頗為漫長的等待時間~等待的過程中,服務生竟然又再上了一次佛倫提那披薩,雖然這披薩很好吃,但也不要叫我們今晚連吃兩次吧~再好吃的食物,一下子吃太多,味覺就會麻痺了,就無法餘韻猶存,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於是我們很有良心的告訴服務生,他上錯了~~服務生確認之後,又把它端走....是否真是有良心,沒有默默地把它吃掉?(好人會有好報的!誠實的小孩以後可以當美國總統!)

My creation

終於等到帕瑪火腿乳酪粗管麵 (NT$ 360),義大利麵中我其實比較喜歡細得像米粉的天使髮絲,吃了兩口,覺得管麵好硬,又有點粉味,再度以為是自己牙疼的關係,但同桌友人說麵沒煮熟,馬上請服務生過來,服務生解釋道他們家的麵都是煮成八分熟,所以會比較硬,但是我們覺得根本是沒有煮熟才會有粉粉的感覺,於是請他端回去廚房再煮一次,再度上桌時,才覺得這粗粗的管麵是煮熟的,管麵偏硬帶有嚼勁,帕瑪火腿搭著香郁濃厚的乳酪,還不錯吃啦~但是跟披薩比起來就遜色許多了....

本想點甜點,但其他人想去吃位在同一條巷子的巧味冰室的冰火波蘿油,只好作罷~請服務生來結帳買單。看到結帳金額覺得有點偏高,五個人平均下來一人要將近700元( 但沒有像上次在LA FAMIGLIA 一個人一千多那樣神奇....囧 ),因為一道菜都沒點的我,不知道其他人到底點了什麼菜(謎之音:都吃乾抹淨還想裝不知道~~?!),於是我請穿西裝打領結的先生複誦一次我們點了什麼菜~他念一大串,終於聽到關鍵字:佛倫提那披薩兩份~~~

幸好!誠實的人是有好報的,我們跟他說帳單算錯了,我們只點了一份佛倫提那,而且恰好是那位先生來送餐又收走的。當下他去刷退金額,再重新結帳一次,但這過程又讓我們等待了十幾分鐘,終於把對的金額和簽帳單拿來,一個人算下來六百元(其實也沒差多少...=.= )。

一切都處理好之後,正要款款包袱走人的時候,一位小姐走到我們桌旁,遞給我名片,說很抱歉讓我們等那麼久,下次再來用餐時,可以找她,她會請我們喝飲料或吃甜點~然後就離開了。是否一整個囧?怎麼不是今天請?我轉告給其他人聽,他們反應也是一樣~不知道該說是有誠意還是沒誠意.... 下次再來妳會記得嗎妳?   XD  

不過下次來,我大概只會點凱撒沙拉跟披薩吧~ =.= 但下次來不知道會是何時了~

結論是:這家餐廳的服務生態度是很好,但服務的素質還有進步空間

My creation

餐廳內一隅,氣氛很熱絡,星期五的夜晚,高朋滿座,一點都看不出來現在經濟不景氣啊。

 

Trattoria di Primo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1樓
電話:(02) 2711-1726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