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友人從涼快的溪頭回來後,可能是因為運動量過大,我們產生了一種「不訂位就可以在晚餐時間吃到鼎王麻辣鍋」的妄想症(還想拖著可能無法吃辣的荷蘭人去吃),打了幾通電話到台中市區的幾間鼎王,卻都令人失望地沒有位置(謎之冷笑:早該知道是這種結果了吧?!),最後決定到美術館附近吃飯,在五權西路(??--> 我對台中真的不熟~)附近繞了很久,沿途經過很多間看起來都很讚的餐廳,最後,Carol & Erica 兩人終於決定到她們之前去過的一家中東餐廳,強龍不壓地頭蛇,反正我對台中不熟,就再相信他們一次囉~~(因為昨天去的無為草堂不太好吃.....)

IMG_6807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最大都市(可不是首都喔),這家餐廳取名為「伊斯坦堡」,顧名思義,就是間專賣土耳其菜的餐廳(但是沒有賣火雞......冷......),餐廳外觀頗特別,內部擺飾更是充滿了異國氛圍,牆上掛有有各式彩繪餐盤與彎刀、土耳其傳統服裝、佔據整面牆壁的波斯地毯、還有中東特產的水煙管等等,雖然還沒吃到餐點,但光看裝潢就覺得很道地耶。

餐廳有兩層,生意看來還不錯,一樓已經客滿,我們只得坐到二樓去。二樓的布置也很別緻,由天花板垂綴來下來的浪漫布幔與紗簾穿插在座位區中,將餐桌隔開,座位上都有刺繡精美閃亮的緞面抱枕,馬賽克吊燈散發著各色燈光,加上妖妖嬝嬝的中東音樂,瀰漫著濃厚神秘的中東風情。餐廳的主人好像去過土耳其多次,連餐桌上的紙墊都印上了他自寫自畫的遊記~

My creation

IMG_6751.JPG 

樓梯間的馬賽克吊燈真是華麗非凡、其實餐廳裡充斥著這種吊燈(不過是單個的),豔麗的色彩散發著濃厚的中東宮廷風。

菜單還蠻琳瑯滿目的,菜名都很特殊,有種老虎吃天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由於在路上吃過了麥當勞當點心,我們四個人都不會很餓,因此點了一份雙人全餐(1050元,內容包含:開胃菜×1、湯×2、290元以內的主菜×2-->超過可補差價、甜點×2加上飲料×2),再單點一份石烤鮮蝦吉唯奇、土耳其烤餅和兩杯飲料。

My creation(上)新娘湯:據說是中東人結婚時喝的湯,為了沾點好彩頭,就點了來喝~是用中東特產紅扁豆加入新鮮蕃茄與香料熬煮而成,喝起來是微酸稍鹹粉粉的濃湯,有隱隱的豆香味。我想味道不是它的賣點,賣點是....沒想到這湯對於促進感情真的有用!有兩人的愛苗在新娘湯的灌溉之下,從今天之後就迅速生長~有人應該很快要當新娘了~(戀愛巴士大叔之亢奮配音:Omedetou~Karo Chan & Sandar San!「喀擦!」) (謎之聲:還真愛穿鑿附會......=.=)

(下)辣雞肉湯:這是不定期推出的今日湯,加了很多蔬菜與辛香料熬煮的雞肉湯,微辣,個人覺得還蠻順口好喝的。

牧羊人沙拉  牧羊人沙拉:蕃茄與小黃瓜切塊後再加乳酪絲、檸檬汁與橄欖油,吃起來酸而不澀,清爽卻又潤口。為什麼叫牧羊人沙拉呢?據說是阿拉伯人外出牧羊時,常會就地取材拿隨手可得的蔬菜切塊淋上橄欖油與檸檬汁做成的。

My creation  開胃菜「塔朵拉蔬菜優格」:特別調味過的優格醬混入蒜頭、綠節瓜切丁、檸檬等,味道酸酸涼涼的,很清爽,我很喜歡這一道,恨不得將盤子舔乾淨,但不吃優格的人請勿輕易嘗試。沾著溫熱的土耳其烤餅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My creation  石烤鮮蝦吉唯奇(395元):將鮮蝦、蕃茄、青椒、蛋、起士與特製醬料一起放入陶鍋燉烤,感覺有點像在吃義大利海鮮千層麵,但是比較水一點。

 

火烤雞腿排  火烤雞腿排:用酸乳酪及香料醃過的雞肉,經過碳火燒烤,搭配中東特產米飯與沙拉。雞肉頗為香嫩,我希望我可以說老實說....「其實,旁邊擺飾的小黃瓜和蕃茄、還有下面墊著的特殊調味米飯更好吃」嗎?@@  不得不提那個米飯,真的很好吃,有點優格與奶油的香味。(感覺上到中東餐廳應該吃羊肉,但因為敝人不吃羊肉,只好委屈朋友們啦~)

P4 特製綜合披達  特製綜合披達:餅皮薄脆,餡料普通,口感蠻像義大利披薩,蠻船過水無痕的一道餐點......形狀還蠻像咱們的寶島台灣,只是山脈走勢顛倒了....@_@

(左)綜合蔬菜披達=熬煮兩小時的蔬菜加上炒過的香菇與起士的披薩....

(中)滑蛋起司披達=起司加蛋比薩

(右)牛肉蛋膜披達:這部分太少了,沒吃到,不知味道如何。

 My creation

甜點:

(左)焦糖卡拉納:牛奶加上土耳其特產蘭花莖塊粉製成,灑上檸檬碎片,看起來很像布丁和奶酪,稱不上好不好吃,但口感很特殊,QQ的,比較像含水量飽和的麻糬和粉圓的綜合~

(右下)烤米布丁:牛奶加米熬煮後放入烤箱內烤過再冷卻而成,奶味濃稠口感綿密,十分溫潤,很好吃喔~本日最優....

土耳其蘋果茶  吃飽之後,就忘了照飲料~只照到這個土耳其蘋果茶。端上桌時,鬱金香杯裡放了1/3看起來像是鳥飼料的小顆粒,接著服務生拿起一個特殊舀水器加入熱水沖泡後,頓時蘋果香味四溢!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還蠻特別的。(服務生動作太快,我們剛吃飽飯反應又很慢,來不及照....只照到最後的成品,就是圖中所見的飲料,杯底隱約可看到顆粒。)

沒圖沒真相的土耳其酸奶:加了鹽的優格。我還蠻習慣這種味道的,不過其他人都不太喜歡。 

畢竟是不熟悉的味道,無法評斷是否道地,但真的是一間特別、有用心的餐廳,價格也合理,沒去過土耳其、也不會去土耳其但想開一下洋葷;或是去過土耳其想回味一下的人都可以去喔~

話說回來,台中真的好多這種餐廳喔,而且都是整棟的,裝潢免錢的樣子~每到一間餐廳都是新的冒險,常常可以花少少的代價小冒一下險、體驗異國風情,台中人是否很會享受生活呢?(謎之聲:你不是台中人嗎?幹嘛裝外人?毆)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三街105號

電話:04-23729203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