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指宿車站內的遊客中心遇到的服務人員英文超流利,幾乎沒有腔調,問車站附近有什好吃的,推薦了幾家,其中最近的是葉。車站前有足湯,照例泡一下,再走去吃午餐,的非常近,出了車站往左走大10公尺就到! 

DSC09794.jpg

印著店徽與店名的綠色店旗,隨著微風飄揚,很難錯過它的存在~ 

2013-09-24 11.51.17.jpg 

門口種的花,好有沖繩的風味~這裡離琉球很近。

DSC09795.jpg  

供應的餐點是指宿當地料理,有黑豬肉跟地雞料理~~離公車站牌也很近,等一下還要搭公車去池田湖玩,就決定在這裡解決午餐了~

很典型的日本小店,不大,力求裝潢簡潔、雅致、乾淨。

2013-09-24 12.47.39.jpg 

只有兩三張桌子和幾間小包廂,中午人很少。

DSC09788.jpg DSC09773.jpg

櫃台前面的展示架還放著指宿玉手箱號的模型跟伴手禮,雖然明天才要坐,看到還是很興奮

 DSC09791.jpg DSC09790.jpg

架子上一排鹿兒島縣產的酒和燒酌,都好大! 薩摩真不愧是篤姬的故鄉,連酒都要冠上她的名。

2013-09-24 12.48.01.jpg DSC09774.jpg 

點了黑豚與地雞相關的簡餐。餐上的紙墊很可愛,尤其是那隻在蛋殼裡面的黑豬,裝凶沒有用,還是要被人吃掉!

DSC_6290.jpg

先上了小菜,有一小片薩摩紅薯,甜甜的,口感較綿密緊實,不是鬆軟那一款。還有漬蘿蔔跟。漬蘿蔔爽脆鹹中帶著天然清甜,很好吃!

DSC09781.jpg   

這個溫泉蛋黑豬肉(いぶすき)好像是指宿的代表料理,在遊客中心拿的簡介十家餐廳大有八家都有這一道~~

 2013-09-24 12.03.25.jpg

溫泉蛋黑豬肉了。 

 2013-09-24 12.10.34.jpg    

以青葉秘製的醬燒過的鹿兒島黑豬肉,撒上些許白芝麻,用幾片當季食蔬做裝飾,鮮紅的小番茄與深綠的秋葵,圍繞著正中間這顆令人期待、還帶著透明汁液的蛋白所包裹著的黃燦燦近全生蛋黃的溫泉蛋,把一碗小小的飯妝點得色彩繽紛!  (黃綠紅好厲害,揚名到日本了~~ )

2013-09-24 12.10.49.jpg

下面鋪了一層豆芽菜,然後是淋了醬汁的白飯。

看著那顆溫泉蛋,等一下到底是要一口吃掉享受蛋黃汁液在口內緩緩流過的滋味,還是要把蛋黃打破,讓肉與飯粒雨露均霑、享受每一口都有一層蛋黃液好呢?

事到如今,我也忘了~~因沒圖沒! 本小姐照例一旦動了子就會忘記拍照… XD 

不過我想我大是一口吃掉! 我比較喜歡每一種食物分開吃而且在隨身帶的TN筆記上手寫的記錄說溫泉蛋很新鮮! (ㄟㄟ,這是食記不是推理劇!!)

DSC_6291.jpg

黑豬肉的醬中帶點辣味,調味好,但是肉本身有點兒乾,小番茄跟秋葵比較令人欣賞! 爽的蔬果和味道厚重的黑豬肉增添了平衡的美味。在日本蔬果只要新鮮都是好吃的保證! (不過蘿蔔用漬的還是超好吃~我的是到裡都愛吃白蘿蔔.. XD  題外話,麻神麻辣火鍋將白蘿蔔成條在麻辣湯裡川燙過也好好吃…)

整體而言,溫泉蛋黑豬肉飯還不錯~~

這是友人點的鐵板地雞肉定食。

DSC09777 

很大一盤的雞肉和豆芽菜。這裡的豆芽菜比較細又帶點米黃,乍看下無法判斷是鐵板麵還是純豆芽菜,拿子翻了翻,才確認全是豆芽菜。

2013-09-24 12.10.55.jpg

擠一點新鮮檸檬汁淋在上面~

很好奇到底什是地雞? 不知何一直覺得地雞跟帝雉是不是有關我吃了一小塊,驚覺地雞其實就是薩摩當地的土雞!

這個地雞大概每天都在廣大無垠、陽光燦爛的南九州大地上奔跑,天天運動後的肉的是好堅,讓我差點咬不動......可說是雞肉界的「鑽石」來著,每天吃一定可以養成許效舜的幫子! 跟我一樣牙齒不好的人千萬不要隨便挑戰... 

DSC09778.jpg

我加點的薩摩紅薯布丁。口感超綿密,不會很,沒有什奶味,而是有著濃厚的番薯味,有點像在到超綿軟的番薯。還不錯吃囉。

DSC09782.jpg 2013-09-24 12.35.00.jpg     

吃完再去車站前泡足湯等公車,這樣的南九州生活真悠閒啊!!

DSC09798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3022:30

定休日:

地址:〒891-0405 鹿児島県指宿市湊1-2-11

TEL0993-22-33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