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KUROIWA拉麵 本店
地圖 天文館
電話號碼 099-222-4808
地址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東千石町9-9
營業時間 10:30~21:00
休息 無休息日
推薦料理 拉麵 750日元、味噌拉麵850日元
素食 可應付
英文菜單

 

搭Cityview回到車站,先去Amu Plaza地下美食街買了柚子酒、大瓶裝礦泉水與隔天早餐後,再坐車回天文館。先回旅館卸貨,因為時間不早了,加上下榻的旅館 REMM 很貼心地製作了一張拉麵地圖讓房客自由拿取(可見拉麵在鹿兒島很有名!頓時想到之前在台北 ATT4Fun 吃過的三士拉麵,現在想來,應該也是九州拉麵~),我們便按圖索驥去找一家離旅館很近、又位於天文館某條通的 Kuroiwa 拉麵店。

這家拉麵店門面不小,但我們還是錯過了它,不小心走過頭了,找不到往回走時,才看到原來它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在路口的轉角!這是不是就叫做「驀然回首,依人就在燈火闌珊處」?!(誤~哪位啊?)

DSC09402.JPG

走進去,其實很純樸,裝潢甚至有點陳舊(外表肯定拉過皮的),不知道是不是過了用餐時間,沒什麼客人,我們進去之後才又陸續來了一兩組人馬,雖然人不多,但是不管(反正我也很討厭排隊這種事),一看到店裡這種跟電視劇裡昭和時代一樣的裝潢就覺得肯定好吃(是什麼心態?!),加上牆上一堆人的簽名與報章雜誌報導,就決定在此用餐(一整個很容易被行銷手法洗腦)。

DSC09410.JPG

點餐程序是要先去櫃臺處點餐並結帳,然後店員會給餐點的牌子,然後自己找位置坐,把牌子放在座位前的出餐台上,讓煮麵的師傅看到,才知道客人點了什麼~上了餐之後,師傅就會把餐牌回收。           

菜單在牆壁上,基本上就挑看得懂的點(ㄟ,主要是阿拉伯數字跟拉麵吧),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點了味噌拉麵跟拉麵,不知道拉麵代表啥,我的拉麵常識已經還給料理東西軍跟電視冠軍了!>.< 

只記得味噌拉麵好像是北海道札幌一代的代表,會有很多我愛的玉米粒跟野菜~~

DSC09403.JPG

等待拉麵的過程中,會先上一盤漬大根(醃蘿蔔)和一杯冰開水。看看這出餐台和保溫保冷水壺及醬料擺設,是否很有古樸的味道呢?!因為沒網路無法滑手機..只好邊吃漬蘿蔔邊研究DM,發現了一張訂購單,原來可以訂購之後宅配回家耶!真方便~想必事業作很大,才有這種拉麵真空包的服務!!(後來吃了一蘭拉麵之後,其實很後悔沒先買了Kuroiwa 的寄到福岡的旅館,再帶回台灣)

漬蘿蔔很爽脆,但是沒什麼味道,建議留著跟拉麵一起吃,可以中和湯頭到後來的鹹味~

DSC09404.JPGDSC09411.JPG

備餐檯上整齊地擺著各種佐料和裝麵的碗,這位是煮麵的女師傅,很可愛,看到我在拍照,還很配合地來個亞洲人最愛用的招牌照相「YA」手勢。還問我們從何處來,得知我們來自台灣後,還一直稱讚台灣擔擔面好吃,問我們有沒有吃過~

在台灣我其實很少吃麵,只是很偶爾地會應朋友要求約吃新開的拉麵店或義大利麵啦... ^^;;

總覺得台灣不產麥,吃麵是種高碳行為(這時候就自以為很環保了!XD),倒是來日本經常吃拉麵(好歹日本自己產麥吧!理直氣壯得很),只能說是貴遠賤近吧!:P

DSC09406.JPG

我點的味噌拉麵上場囉~果然有很多很多玉米啊!XD  其實叉燒也很多,大概有六~七片。還有平民的好東西--蔥花、豆芽與海帶芽,真是非常家常的佐料啊~這樣一碗味噌豚骨拉麵只要¥850,真是很划算啊~~

DSC09412.JPG DSC09414.JPG

不同角度再來個近照~滿滿的叉燒與野菜令人心曠神怡!湯頭濃郁而不油膩,我回來後看網站介紹(http://www.kuroiwa-ramen.com)介紹,應該是用雞肉與豬骨頭加自製味噌去熬煮出來的,看起來肥滋滋卻肥瘦均衡,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味的叉燒,玉米香甜,蔥花清爽,海帶芽充分吸收湯汁,味道層層疊疊,配上比一蘭稍粗卻軟硬適中的麵條,只能說:好好吃喔!只是湯頭到後來有點偏鹹(這好像是鹿兒島或是日本拉麵的通病?),但是喝了湯再喝冰開水,就覺得開水真甜~~

 2013-09-22 20.06.10.jpg 2013-09-22 20.06.48.jpg   

也可能我的口味較淡,所以後來只剩湯頭的時候,加了一些開水進去湯裡面稀釋。稀釋之後,幾乎喝個碗底朝天~(有圖為證,哈哈~能把這樣一碗澎湃的拉麵連湯都喝完,是真的好吃~) 

2013-09-22 20.24.52.jpg

朋友點的拉麵,應該就是九州著名的拉麵口味--豚骨拉麵囉(¥750,大概九州的拉麵是以豚骨拉麵為主,所以直接就叫拉麵了)~湯頭是豬骨與雞架熬出來的,配上烤蔥花與青蔥~那個烤蔥花長得可真像台灣的油蔥頭,但是用烤的,不會油膩。記得味道是比我點的味噌稍淡一些~叉燒好像少了一兩片左右。撇開那幾片叉燒不看、只看豆芽、烤蔥花與青蔥的話,這碗麵還真像台灣的擔擔麵耶!難怪師傅一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就問我們擔擔麵的事了,感情是哥倆好一對寶,南九州離台灣近,拉麵也像!

DSC09416.JPG

最後再補一張味噌拉麵與豚骨拉麵的合照~ 

DSC09415.JPG

很好吃,幸好後來有朋友去鹿兒島,我就託他買了外帶包回來~所以說,人真的不能沒有朋友啊! ^^Y

推薦這一家~ 

(題外話:平平都是擔擔麵型式的麵,為何台灣的擔擔麵賣不了拉麵的價格呢?!一樣都是炒麵,台灣的海鮮炒麵就只能比義大利海鮮麵便宜?)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