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書,「老闆,我把冰淇淋變現金囉!」在講品質與業績的關係,還有要如何追求並製造出高品質的產品,內容其實是已經知道的觀念,但是用冰淇淋做例子,還蠻有趣的,因為我愛冰淇淋!

不過,我並沒有把冰淇淋變現金,而是把現金變冰淇淋......

                                                                                                                                              

德國店家/住宅裡通常又沒有冷氣甚至電風扇(大概是因為一年只有60天溫度超過20度吧?!所以他們覺得不需要!),但是今年夏天特別熱,即使商店裡有電風扇,吹出來的還是熱風,已經到達去逛街時會在店裡面熱昏而完全沒有購物慾望的程度,有些商店還貼心地準備冰水讓顧客自己取用,以免顧客在悶熱的密閉空間裡脫水而亡。

天氣炎熱室內又沒有冷氣,導致走在路上,人手一支冰淇淋。我也無法免俗,到哪裡都要吃冰淇淋,照我這次殺記憶卡的魄力與決心,應該吃什麼都要照,但是天氣熱,冰淇淋無法像MM巧克力一樣,只融你口不融你手,融化得超快,不小心吃慢一點,冰淇淋就流得滿手都是,所以拍的照片不多~

左:在瑞士蘇黎世吃的Moevenpick 的開心果口味~清爽的口味,吃了讓你超開心~這樣的份量是一球,3.5瑞士法郎=2.4歐元。你以為每一球都這麼大嗎?錯!我們在Moevenpick外面研究冰淇淋菜單時,我看見從店裡出來的人,手上的冰淇淋大小有落差,仔細觀察一下,才發現他們有兩個店員,其中一個挖的特別大球,所以排他那邊~wahaha(天氣太熱了,才開始拍第一張照片,已經開始融化了)

中:慕尼黑我最愛的一間冰淇淋店的冰淇淋~在玩具博物館附近,往瑪莉安廣場的路上。料好實在,又香濃,且便宜~這樣兩球才2歐元!!(相信我,經過我在各地的比較,這樣真的很便宜,通常一球0.6/0.7歐元左右的冰淇淋都只有本圖中冰淇淋的1/4 or 1/5,害我吃得超不過癮,每天晚上回到慕尼黑後還要再吃一球.... orz....人會胖、豬會肥都不是沒有原因的......)

       Q:不是說天氣很熱嗎?為何在拍照時冰淇淋可以如此完整而沒有融化的跡象呢?

       A:因為那天只有攝氏12度,不知為何,一進入8月,整個氣溫驟降,加上陰雨不斷....溫度大概都在11~20度左右,我就說吧~他們一整年溫度在20度以上的日子不多....(害我每天都得穿外套吃冰淇淋。這麼冷還要吃冰......?!我剛剛說過了吧,人會胖、豬會肥都不是沒有原因的......)

右:在瑞士蘇黎世西區的一間Cafe吃的香草冰淇淋,下面有少量的水果沙拉,8.5法郎=5.7歐元

 

跟下面這個在奧地利吃的冰淇淋蘋果派(大約3歐元左右)比起來.....瑞士物價真的好貴.... >.<  

 

 

這個Moevenpick盒裝冰淇淋是我在火車站等車無聊時買的,只要1.6歐元喔(換成台幣還是挺貴的....不愧是Made-in-Switzerland,何時Made-In-Taiwan也可以採高定價策略?)但是料好實在,冰淇淋又綿密~在候車的時候,雖然天氣很冷又在下雨,吃了還是很有幸福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