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在我們喝醉之前,我跟陽司交換了 ICQ號碼,寫在餐巾紙上。

    理應沒有交集的我們,之後卻經常在ICQ上遇到。

    「你平常晚餐都吃什麼?」我傳了訊息過去給他。

    「泡麵,或是Pizza、千層麵之類的 ready to eat。」他馬上傳了回來。

    「太可憐了!你不會煮飯嗎?」心疼的感覺在我心中萌芽。

    「不會,妳會嗎?」

    「會啊!你喜歡吃中國菜嗎?」

    「喜歡,妳平常都自己煮嗎?」

    「我自己一個人吃的話,就吃得很隨便。」因為我連飯怎麼煮都不知道。

    「Souka……」

    「不如這樣吧,以後我們一起吃晚餐,這樣我們兩個都可以吃得比較好了。」

    「妳要煮嗎?」

    「是啊,不然你煮嗎?反正我亂吃的話,對身體也不好,需要營養均衡啊!」

    「Souka……那妳要去買菜的時候,叫我一聲吧。」

    「Ok!」

    慶幸網路的便利,加上我的天分,在家從來沒有下過廚的我,在上網找過食譜之後,就可以煮出令人讚賞的料理。

    就這樣,我們開始一起共進晚餐的生活。

    每週三與週日我們會一起去買菜,為了不占我的便宜,他老是搶著付錢,並堅持不收我半毛錢,然後提著大部分的東西,一路走回宿舍。

    每天吃完晚餐之後,我們不是在廚房看電視喝茶,便是到我的房間聽音樂聊天品酒。

    通常都是天南地北的亂聊,他常講些笑話或是模仿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別看他一副正經模樣,最搞笑的人其實就是他。

    我則經常問些關於日本的事情,譬如偶像連續劇、日本歷史、小說等,當然還有日文。

    「妳確定妳不是日本人?」有一次他狐疑地看著我。

    原因無他,我對日本的了解可能勝過他。

    「當然不是啦!」我承認,自己是是有那麼一點哈日,但是程度與台灣許多青少年比起來,算是相當輕微的了。

    他從來不看日本偶像劇,他說。

    出去玩與唸書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看啊?!

    也對,要是有人問我台灣連續劇演些什麼,「XX花」演到哪裡了,我也不會知道。

    室友對於經常出現在我們廚房的他,也已經見怪不怪,以為他是我的男朋友。

    「他絕對不是我的男朋友。」有一次我下廚請眾室友們吃晚餐時,我終於有機會澄清事實。

    「那你們是?」

    「朋友,只是朋友。」

    我對他有一定的好感,但是他對我應該只是朋友吧,我想。

    假如我沒有愛上他的話,假如我曾管好我的心的話。

    1999年11月23日,我們繼續當著好朋友,不管其他人的閒言閒語。

 


                          ---- ToBeContinuedBy MARTIC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