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林卡蘿約吃晚餐,問她要吃什麼,她小姐說去法國過太爽胖了一圈,要吃「會瘦」的食物....

我:......(天底下有這種食物就好了!)

最後決定吃關東煮,聽起來比較「瘦」一點,卡路里應該沒那麼高~

民生東路日式關東煮

民生東路五段有一家沒有名字的「日式關東煮」,很多關東煮的料都是老闆跟老闆娘手工作的,覺得還不錯吃,就決定再度光臨囉。

遠遠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表示今天有營業~且人行道上的小桌子已經有人入座~林小姐急著點東西,我來不及照這家小店的正面,只好下次補照了。

DSC04839

其實這家店除了關東煮以外,還有烏龍麵、壽司等等,但我一向都吃關東煮~沒吃過其他的。(林大小姐大概餓昏了,急著點菜,一直擋在鏡頭前面,令我不能好好取景,偷踹~XDDDDD)

關東煮

蕭瑟的冷冬中,滿溢的關東煮好料在沸騰的鍋中,煙霧瀰漫著,個個都在高喊:「吃我、吃我、吃我~~~」,老闆娘也在旁邊幫稱邀功,指著鍋裡這個、那個說:「這我做的,很好吃,試試看~」

DSC04845

要減肥的卡蘿就情不自禁地夾了一堆....有高麗菜卷、龍鳳卷(裡面什麼都有)、黑輪、黃金蛋、 油豆腐、豆皮卷、芋頭卷...etc., etc.,最後再加了一份白蘿蔔~

DSC04850

不過這次我們點的份量倒也還好,上次來的時候,我們點了一座小山吧~ 覺得他們的關東煮都好好吃,QQ的、很結實,不會煮得過度軟爛,可能是純手工製的,吃起來就是比較有感情,打從心底感到暖和~~真想叫便利商店關東煮滾一邊涼快去吧~~

各種醬料 湯

沾醬和湯的取用是採自助式的,有很多沾醬可以自己選擇。熱呼呼的柴魚高湯一直在旁邊加熱著,加上一點油蔥與芹菜,味道很清新~我情不自禁地喝了三碗......!_!    邊吃關東煮邊喝著清湯,邊和好友閒話家常,微涼的冬季、下班後的夜晚,幸福不過如此吧!

夏天還有提供仙草冰甜湯,也很好喝~(冬天當然沒有啦!)

內部 DSC04846 

店內的擺設很平易近人且乾淨,江戶時代式的擺設配上店理播放的日本演歌,很有樸實的古趣~是民生東路底一個相當具有北方雪國情調的角落。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217號(新東街口麥當勞斜對面)

電話:02-27633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