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思程來慕尼黑時,說過維也納有一間餐廳,每星期一都是肋排吃到飽,話說這個「吃到飽」可是和「勞保、健保」並稱台灣三寶,而來自吃到飽流行國度、還常常看日本吃到飽節目的我,竟然還是第一次聽到「肋排」吃到飽耶!真是太新奇了~(遠處傳來謎之音:其實你....是井底之蛙吧!又不認真看電視~)

心中馬上浮現一個腦滿腸肥的有錢大叔啃食烤豬肋排的畫面,左右兩手各抓著一根肋排,「喀嚓喀嚓」左右開弓,啃完一根骨頭就往腦後一拋,再拿下一根,因為可以吃到飽,還不用允指回味捨不得浪費指頭上的醬汁,一整個很豪邁大器啊。

想到離開美國之後,就很少吃豬肋排,剎那間,想得我馬上口水直流~我也好想要有吃不完的肋排!坐車去維也納吃。不得馬上去維也納吃,不過衝動畢竟只有一時,只是嘴巴上念念,也沒有真的馬上就成行。還是按照原計畫月底才去奧地利玩~

去到維也納時剛好是星期一,其實我已經不記得有「肋排」吃到飽這件事了,不過身為地頭蛇的思程還記得我說過要吃肋排這件事(真是好朋友!XD),就帶我去吃了~

IMG_2282 IMG_2280

Bieramt 位於市政公園附近,可搭U-Bahn U4 到市政公園站下車,佔據某棟建築物的轉角店面、佔地頗為廣大的樣子,有純白色的外牆,與綠色的招牌,人行道上擺著幾張桌子,已經是七點的用餐時間,但裡面除了帶位員以外,空無一人,也許是台灣人用餐時間比較早吧~  XD。

IMG_2252

然而服務生帶領我們穿越廣大的用餐區,左轉之後遇到一扇大的落地窗門,走出去便到了戶外,原來餐廳裡面還有露天庭院,已有不少客人在用餐,當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概是中歐溫暖的時候不多,大家都喜歡在戶外享受自然光與涼風,而不喜歡做室內。

IMG_2247

仰望餐廳庭院上方,發現一片小小的蔚藍天空,北緯度地區,傍晚七點多了,天色還是好明亮!感覺很像在人家後院作客,而樓上隨時可以打開窗戶跟樓下客人東家長西家短的樣子。

My creation

思程連看都沒看菜單,直接點了肋排吃到飽的套餐。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隔壁桌的小孩還跑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沒看過黑頭髮黑眼珠的人嗎?XD),我們也跟他了玩起來~天圓地方的臉形與頭形,「頭好壯壯」就是為了他而發明的形容詞吧,雖然年紀小竟然有法令紋,但笑起來一派純真不怕生,超可愛的~

話說起來,印象中的奧地利人(我認識的)不論男女,都還蠻頭好壯壯的,感覺頗為直來直往大剌剌的,一點都不花俏~這點,剛好也反映在他們的飲食上吧~

IMG_2260

肋排上桌~色澤焦黃誘人的三條大肋排覆蓋在炸馬鈴薯塊上方,旁邊放了兩小盤償起來像千島醬與酸優格醬的沾醬,還有一些生菜沙拉。

在醃醬中浸得入味、烤得焦香滑嫩的肋排,脂肪盡除,入口一咀嚼,香甜的肉汁散發齒間,肉質軟嫩而不肥膩,頗有咬勁,我們用刀叉把肋排切成一根一根的,接著便豪邁地用手一根一根抓著吃,這樣才能把肋排完整吃乾抹淨,不留任何肉渣。配上冰涼的啤酒,微苦卻能洗刷味蕾的記憶,讓我們可以一遍又一遍彷彿初嚐肋排滋味般,一個人就吃下一整盤的肋排!

IMG_2264

我創造了一座肋骨山,是否相當驚人~XD 

IMG_2265

嗑完一整盤肋排之後,連炸得外脆內軟的炸馬鈴薯塊也吃不完了,無法再叫第二盤豬肋排....(謎之音:一盤就被打死,真遜~)(OS:唉,沒辦法,我隔壁那個地頭蛇大男人都只吃得了一盤,我一個弱女子怎麼好意思超越他呢?)

說到這個炸馬鈴薯塊,真的很像奧地利人給我的感覺,豪邁大器~我覺得同樣是炸馬鈴薯,纖細傲慢多變化的法國人,像是想要炫耀自己刀工好,就會發明出「纖細」的花俏薯條;而冷靜保守自持的英國人,所烹調珠的炸馬鈴薯,尺寸就是介於薯塊和薯條之間,走中庸路線~從炸馬鈴薯的方式聯想到歐洲各國的民族性,就會覺得很妙.... XD

IMG_2275 IMG_2279

填飽肚子後,我們慢慢餟飲著啤酒,閒話家常,享受悠閒的時光,直到天色漸晚,垂掛在庭院上方的燈泡也逐一亮起。

IMG_2278

華燈初上的庭園,牆壁上掛著自然生長的藤蔓與花朵,在昏黃燈光的映照下,別有一番溫暖浪漫的氣氛。酒足飯飽之後,便決定到附近的市政公園散步消化,然後晚點再去「Before Sunset(愛在黎明破曉時)」的著名場景看看囉。

IMG_2286

這樣一餐大約 10.9 歐元,豬肋排吃到飽含啤酒,在歐洲真是一整個物美價廉耶~

 

餐廳名稱:Bieramt

地址:Gastronomiebetriebs GmbH, Am Heumarkt 3, 1030 Wien

電話:01/7124719

官網:http://www.bieramt.at/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