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成一格的民生社區環境宜人生活機能豐富,小巷弄中總有一些意外驚喜,GG季吉朝鮮餐飲房就位於民生社區「公教住宅」公車站牌南側的小公園旁邊,一般人很難會想到在這環境幽靜的巷道中,竟然還藏有這麼一家道地的韓國料理店。季吉的裝潢頗平民,擺設都很簡單,不過座位還不少,有一般座位區,和式區,庭園亦有搭起玻璃窗門,形成半戶外的用餐區,面著寧靜的小巷弄與公園,感覺還蠻舒服的。

雖然平民化,但它可是一間頗熱門的餐廳,週一到週五辦公日的中午時分,經常高朋滿座,不訂位是很難有位置的。

我比較少晚上來,平常都是中午和附近上班的朋友兩人約這邊,每次都點商業套餐中的「香菇豆腐熱鍋  (NT$180)」(相當沒創意... orz),不過也是百吃不厭啦~老闆娘很熱情,才去了一兩次,就記住我們的臉,後來都不收服務費~ ^^Y

小菜吃到飽

中午套餐有四項招待小菜,樣式常變,每次來都不太一樣,不過都一樣好吃,以前是可以無限叫,不過現在是只能再加一次...

韓國泡菜

 韓式泡菜:略鹹夠辣清脆爽口,口味頗重~

辣豆腐

辣豆腐,冰涼爽口,微辣,頗為結實有嚼勁

IMG_3679 

油漬海帶:鹹鹹脆脆的,也很清爽,頗彈牙。

小黃瓜 

醃漬小黃瓜:酸甜鹹兼具,帶有麻油香,清脆爽口,很好吃~

用石碗裝著的香菇豆腐鍋, 剛上桌通常還在沸騰,請小心食用,以免燙傷舌頭。

香菇豆腐鍋

稍微平靜之後的香菇豆腐鍋,有許多切碎的豆腐和香菇,看起來很平常,不過很美味,豆腐入口即化,辣度鹹度都適中,可選擇要配白飯、冬粉或麵。

我都是點白飯,但因為我其實搞不清楚這到底這要算是一道菜還是一道湯,是湯是菜都要看我的奇檬子,把它當成湯時,會把飯倒入石碗中,另外再加一些泡菜進去,變成一鍋粥~把它當菜時,就會把料撈起來舀到碗裡面配飯吃,然後邊喝湯邊吃飯。 

香菇豆腐鍋

加了冬粉的香菇豆腐辣鍋,很清楚是一碗湯冬粉了,因此吃法只有一種。他們的冬粉是寬狀的,這個賣相雖然不怎樣,但是真的很好吃~寬粉在吸飽湯汁之後,相當入味,軟嫩彈牙,也是很美味。

海鮮餅

這是我們常點的海鮮餅,雖然叫做「餅」但比較像炸天婦羅那樣厚實,份量頗大,料多實在,可以吃到大塊富有嚼勁的海鮮,例如花枝、蝦子的切塊,~麵粉本身已有味道,沾醬與不沾醬都好吃,適合人多的時候點。

韓式烤肉 

韓式烤牛小排...他們家的口味偏鹹,肉質較硬,我不是很愛~不過份量也很實在。

套餐還有附飲料,有「松子茶」和「綠茶」可以選。我們每次都點松子茶,很濃醇帶點人蔘味道,口感有點像小時候喝的「麵茶」,還可以吃到松子喔。

除了上述這幾道以外,個人覺得他們家的菜,都還蠻好吃的,只不過近廟欺神,以前去都很少拍照....下次有機會揪很多人去吃時,再介紹其他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名稱:GG 季吉朝鮮食房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56巷3弄16號1樓
   電話:02-2717-6896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30
   價位範圍(每人):180+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有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