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光陰的故事」之後,就開始流行復古.....雖然年代也沒那麼久遠,但好歹「敷衍」的出版也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XDDDDDD  勉強和復古沾上一點光~

 

沒錯~我的第一本網路小說「敷衍:惡作劇之戀」再版了,而且是直行書!!(以前都是橫的排版) 而且還是小開本的~ 

 

一直想要出一本攜帶方便的小本書,像日本人在電車上看的那一種~如今得償所願了.... ^^Y

 

 

 

12年前的遊戲之作....(羞),不嫌棄的話,就加減看吧~

 

 

預知詳情,請參考:

http://minibook.tomor.com/index.php?fn=book&mo=view&mall=2&id=556

 

 

 

 

 

 

 

【復刻版作者序】

 

 

「敷衍:惡作劇之戀」,我的第一本網路小說要出復刻板了。

仔細算了一下時間,從完成這個故事到現在,剛好是十年的時間……

(一直很喜歡陳奕迅唱的一首歌「十年」,沒想到,我也來到以「十年」為計算單位的年紀了!)

 

第一部的敷衍從1997/5/4開始在台大椰林BBS站連載,第二部的暗湧則是在1999/8/20結束連載,前後兩年又一季的時間。

呃,喜歡這麼會拖稿的作者嗎?

讀者:不喜歡~~~(毆)

 

隔了這麼多年之後,重讀這個故事,其實還蠻害羞的~好像期中測驗,看看自己是否「光長年紀,不長智慧」。

此刻再來檢驗當年的文筆、劇情構思、角色塑造等等,很想大幅刪改,但這樣就不是年輕的原汁原味了……

 

但也有些羨慕……看到那些情境、角色與對話,好像是回頭遇到多年前的自己,那個只需要為愛情與學業煩惱的自己,曾經那麼年輕純真、雖然會因為太在乎而表面必須極力掩飾敷衍著,但畢竟還會對未來滿懷渴望。

我很想對那麼害怕暴露自己真心的主角/讀者說:「勇敢去愛吧!不冒險,就不會有成功的機會,冒了險,至少還有50%的成功機率。不勇敢去愛的話,可是會一路宅到三十幾、甚至四十幾歲的喔!(怕了吧?!)」

不過,勇敢也要適可而止,找到一個喜歡的人,對她/他勇敢也就夠了~(我個人並不鼓勵製造社會亂象!)

 

也想起了一些已經遺失的美好回憶,因而面露微笑。

不過,回憶是無法使青春重來的……有些心情已經不會再有、有些人也已經無法再相遇了。

只能珍惜每一個當下,持續創造每一個美好的瞬間吧!然後不要再敷衍生命、生活或是自己,好好認真去面對內心最真實的自己吧。(但是也請勿無限上綱地把「自我」放到最大,有時,放棄偉大的自尊,會讓我們活得更快活~)

 

也感到慶幸,幸好當年的自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打開電腦寫下這樣一個現在看來相當青春的故事,但卻忠實地保留了年輕的自己所看過的電影、吃過的餐廳、經歷過的心情、擁有過的才能、說過的話,以及曾經有過的種種想法。

 

    回首向來蕭瑟處,無風無雨也無晴。

 

    我很懶惰、也不善於經營讀者,因此很感謝曾經以行動支持或用言語心意鼓勵這個任性的我的每個讀者,還有,感謝主,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