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計畫的行程原是這樣:

從慕尼黑坐6:31的火車到科隆,大概11:00到,在科隆玩到17:00左右,之後坐火車到波昂,晚上九點再坐火車去Mainz的朋友V家。what a perfect plan!太早起睡不飽?沒關係!反正長途漫漫,我可以在火車上睡個夠~

但是我高估了自己對抗周公的意志力....

五點多鬧鐘把我叫醒後,我決定再睡一會兒,改坐下一班7:26的火車,到科隆的時候12:04,只是少玩一個小時又不會少一塊肉~

但是我再度高估了自己對抗周公的意志力....

六點多再次醒來,心想,馬上起床弄一弄,用跑的到應該S-bahnhof應該可以趕上火車.....但是!人生何必這麼辛苦呢?!不要去波昂玩好了,我決定再繼續睡,坐下一班。

這回,我低估了自己的惰性....

總之,我一路睡到快12點,終於才下定決心起床去坐火車。接著一路拖著行李,用跑的去Isator S-Bahnhof,到站時,已經快12:26,又一路跑去火車站,跑上手扶梯時,為快速通過,便走左邊,我邊走邊念Entschuldigen Sie, bitte(抱歉借過),手扶梯上的路人也很好心地往右移,走到2/3的地方,卻突然動彈不得,因為腳上的涼鞋被行李卡住掉在階梯上了,此時,右邊的路人看著我,當時,真糗......

在不讓自己從手扶梯上摔下去跌斷脖子的前提下,奮鬥了一會兒,好不容易在手扶梯上升到最頂端之前穿好涼鞋,走到車站才發現,到科隆的火車在遙遠的14月台,而我已經跑不動了,只好快走,再最後衝刺跑到14月台上,幸好,火車還沒開走~

當我按下「開門」按鈕那一剎那,火車.....竟然發動了......然後就在我眼前開走了......

我整個傻眼,只能在心裡不斷地 echo.....火車,你就這樣開走了嗎......

記得以前曾看過一篇網路文章,內容是講時間的重要性,依稀記得其中似乎有說到,「想要知道一秒鐘的重要性,就去問問趕火車的旅人」----> 此刻,我,真的體會到了那一秒鐘的重要性!

只好去查下一班的時刻表,假如還是要坐到科隆,到的時候,大教堂應該已經打烊了,不能進去參觀,看外觀也只是看心酸的吧。當下決定,從Mainz回慕尼黑的時候,再轉去科隆好了,所以我改查看有沒有比較近的地方可以去,免得今天完全浪費掉。

有一班12:40往巴黎的EC會經過斯圖加(Stuttgart),我便決定到斯圖加去玩,晚上再到Mainz去。就這樣,我坐上了那般列車,火車出乎意料地客滿,來回走了兩趟,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坐,趕緊看書研究一下斯圖加,突然有一雙小手和一顆小頭,就像從電視機中爬出來的貞子一樣,從我前面座位伸了出來。

是個相當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我便和她玩了起來。

一直到後來聽她媽媽叫她的名字,我才發現她是男生,這可不能怪我啊~話說,眼睛這麼大,睫毛這麼長這麼濃密,笑容這麼甜美,這麼像小天使的小孩,各位看官會覺得他是男孩嗎?!

總之,這麼可愛的小孩,竟然是頭披著羊皮的小狼犬,玩到後來竟然獸性大發(是否男人的天性舉世皆然?!),走到我旁邊抓住我的手,張口就要咬我的手肘~

(阿勒,你是餓過頭的愛力獅,還是我看起來太香甜可口?台灣人雖然國民年收入不如德國,但是人肉鹹鹹,還是用錢養出來的啊,怎麼可以隨便讓你咬~)

我努力舉高手,不讓他的嘴巴接近我的手肘,但他雙手攀著我,硬要把我的手往下扳......(假如姊姊有練得強壯一點就好了,就可以讓你盪鞦韆了......可惜姊姊沒練過),好幾次差點讓他咬到,最後是他媽媽救了我,可能怕他會染上口蹄疫或是禽流感,叫他回去坐好......

快到斯圖加的時候,我跑去上洗手間,列車長開始廣播,講了一大串德文,火車到站時,我剛好從洗手間出來,看看站名不是斯圖加,便很放心地回位置上坐好,只是可愛的小弟弟已經跟他媽媽和奶奶下車了,站在月台上對我做著鬼臉,火車接著開動,越開越遠,列車長又繼續落落長地廣播著.....A,有這麼多事好講嘛?

我心想不對勁,問隔壁剛剛認識的台灣女生知不知道列車長在廣播個什麼勁兒,她問她的德國朋友之後告訴我,斯圖加火車站好像發生汽油外洩事件,所以整個火車站關閉,因此這班列車不停斯圖加。

阿勒!是否人算不如天算?!是否今天注定要泡湯?已經坐了快三個小時的高速火車,是否再坐下去,我就要到法國了!!!

趕緊去找查票員,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他說我要去斯圖加的話,剛剛那站就應該下車,會有公車接送到斯圖加附近的一個車站去,之後再轉搭S-Bahn,就可到斯圖加。

但重點是,我只是要順道去斯圖加玩,之後還要到Mainz,火車站關閉,那我怎麼去Mainz?

於是查票員告訴我要在Karlsruhe下車,搭車到Mannheim之後再轉車到Mainz去。

是否前途渺茫?是否我神在懲罰我太貪睡?

總之,只能像在工作的時候一樣,保持高度彈性,開始研究要不要在Karlsruhe或Mannheim逛一下,還是直接到Mainz去。

想想,這不就是人生/職場上的縮影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因為旅途中總是有許多意外之事,需要緊急應變,讓人不得不改變生命中/工作上的priority,那又何必訂太多計畫,來讓自己綁手綁腳呢?只要定好方向,儘管且戰且走,總之,往目標的方向前進就是了。因為,不管走哪條路,最後都可以到達目標的吧?!

後來,我決定去Mannheim看看....原因是這麼無聊因而沒沒無名的城市,應該很少台灣人會去吧?!

  一到站先把地圖拍下來,迷路時可以察看。

 把時刻表也拍下來,隨時掌握火車動態。

 

Mannheim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路名,市中心只有兩條交叉的大路有路名,其他的路名只用英文字母跟數字的組合來標示,如A-1、A-2、B-1、B-2....格局超方正,但它的公園卻很美~雖然不符合計畫,但隨便走隨便看,也總是會有些意外的收穫~ Well....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