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拍照?

很多阿凸仔看到我們亞洲人(台灣人、日本人、香港人、中國人之類的.....)每到一個地方都拼命拍照,他們不懂為何我們如此愛拍照,為什麼不好好欣賞風景就好了,一定要拼命拍照?甚至拿這個行為來取笑我們......因為Canon、Nikon、Sony和Fuji都是亞洲人開的公司,在亞洲買記憶卡、買硬碟、買底片、洗照片比較便宜......

但是!有什麼好笑的?!(理直氣壯得很)

人生中有許多時刻都不會再回來了。

僅能以照片/文字/錄影的形式來紀錄發生過的點點滴滴,讓過去得以在人事物都灰飛湮滅的時候還可以在未來繼續存在著。

文字可以紀錄心情以及任何事情,但相片卻可以更忠實地保存曾有過的表情與以及眼睛曾見過的各種風景。也許,照片的忠實呈現會讓人少了許多的想像空間,但是,更多時候「看圖說故事、有圖有真相」都要比單單的文字敘述來得更引人入勝,且更能取信於人。

翻開照片,就可以回想起已經遺忘了的時刻、曾有過的歡樂、曾看過的事物、曾品嚐過的食物、曾走過的道路、曾去過的地方......曾有過的情景都可以藉由照片再次經歷。

這不是很神奇嗎?

我覺得,數位相機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

這次去德國一個月照了將近9,000張的照片,但回來看,卻還是覺得不夠、不夠,總是缺少了某些關鍵照片,

很多時候不是忘了照相就是當時覺得沒有必要照相,

現在卻覺得懊惱......即使當時覺得微小不重要的事物,可都是旅行最珍貴的回憶呢......

因為那些時刻都不會再重來了。

(人生的每一刻都是如此吧?!開心的、難過的、痛苦的、煩悶的......都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體驗呢!但還是希望自己/大家開心多一點,苦悶少一點!;-))

                                                                                                                                           

在國王湖遊船的終點站Salet遇到了一家人,因我是單獨旅行,那個爸爸很好心地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照相~~ :D ,我就特別注意起他們了,看他們玩得很開心,我也覺得開心~有機會的話,想把以下的照片寄給圖中的這一家人,看他們是否也可以藉由照片回憶起當時快樂的點滴.....

 在Obersee湖畔戲水的姊弟,兩人在石頭上蹦蹦跳跳一陣子之後,就想走入湖中玩水,姊姊先從石頭上爬下去,弟弟也要下去,但因為天空開始飄雨,被父母叫了上來~

  走去搭船的途上,姊弟又跟爸爸玩了起來~(一個頭髮開始灰白的人還可以笑得像個大孩子一樣,其實還蠻令我感動的......)我觀察他們很久,真是很幸福快樂的一家人

                                                                                                                                           

 

跟在花X銀行的朋友說到在德國看到的花X銀行標誌跟在台灣看的不一樣,是灰底白字,他們不太相信,懷疑這樣怎麼看得出來且有違企業識別標誌的guideline.....

幸好!我看到的時候有拍照~有圖有真相啦!^^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