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 Top of ONE 的理由可以有百百種,大概屬今天的理由最離奇,因為友人M在北京的W Hotel or Westin Hotel 遺落了一件毛大衣,請我的前老闆(某跨國公司現在北京的營運長) 幫她帶回台灣來,為了面交並致謝,就約了這攤!正好我人也在台中,加上N年沒見,便一起來囉~~(沒想到這個春節台灣好溫暖!頓時M又想請COO幫她帶回北京了...但是這樣做應該會被打 ^^ll ) 

從位在Hotel One 46樓的頂餐廳看下去的台中天際線,天氣很好,視野清楚,一眼望去,看起來貌似也是發展良好的都會區,還有種On top of the world,世界盡在腳底下的感覺!在46樓就有這種爽度,可以預見CP值應該不是一般的高~XD 

2014-02-02 12.31.14.jpg 2014-02-02 12.31.27.jpg

明亮、設計簡潔,令人愉悅的用餐環境~很應景的新年桌上擺設!

2014-02-02 12.31.58.jpg 2014-02-02 12.31.49.jpg 

春節期間一律只供應晚間套餐,沒有單點菜單。中午來吃,又沒有要求婚,不需要浪漫,就算有百萬夜景可以看,現在可是大中午,卻要付晚上的價格?好吧!誰叫今天過年呢?看準大家領了年終花起錢來會比較大方是吧?!(謎之音:又不是天天過年或是每天都有人求婚,此時不削更待何時?!)

2014-02-02 12.35.11.jpg 

餐前麵包,附上好大一罐奶油,也太阿莎莉!大過年的,是想肥死誰?(麵包+奶油是胖中之胖啊!但是不胖的東西其實也不太好吃....)

2014-02-02 13.25.30.jpg 

開胃小點~真的很小,味道普通,沒有特別驚艷之處,所以失憶了!(也太誠實~XD )

2014-02-02 13.28.02.jpg

前菜(三選一)中的皇家鴨肝布蕾搭甜漬香橙,中規中舉,不要看麵包白白的樣子,其實烤得很脆,分開吃還不錯,想要把鵝肝醬抹上去一起吃就需要一點功夫了,因為麵包很容易碎掉,結論是:還是分開吃好了..  

2014-02-02 13.39.48.jpg  

前菜(三選一)中的炙燒鮮鮭魚盤搭芥香青豆泥,鮭魚非常好吃,表面烤得有點焦脆熱熱的,但裡面還是微生,多汁而鮮甜柔軟~~比鵝肝醬好吃多了。

2014-02-02 13.40.00.jpg

湯品三選一中的「海鮮干貝蛤蜊清湯」,先上來的湯盤只有干貝與蛤蜊,之後倒清湯在湯碗裡。大概因為蛤蜊不大,硬要撥殼下來,蛤蜊的汁大概被擠掉了,所以比較乾,沒有蛤蜊應有的多汁鮮美,有點失望,干貝還不錯。湯清爽不油膩,蠻好喝的。

2014-02-02 13.52.02.jpg 2014-02-02 13.52.32.jpg 2014-02-02 13.52.47.jpg

海鮮前菜三選一中的爐烤圓鱈佐蒜味奶油醬汁:除了那個吃不出味道與材料的脆餅有點莫名其妙外,鱈魚很好吃,醬汁我也愛~(根本就是吃重鹹的)

2014-02-02 14.05.21.jpg

海鮮前菜三選一中的培根龍蝦天使細麵:沒吃到,不知味道如何。那個泡沫很奇特,擺盤靈感難道是來自幻想天使洗髮的模樣?(註:此款義大利面因為麵條極細,所以稱為天使髮絲 Angel Hair)

2014-02-02 14.05.08.jpg

要上主餐前供應的紅莓冰砂~酸酸甜甜的,很清爽,主要在清除以上美食在口腔裡殘留的味道,好為進入正題鋪路!

2014-02-02 14.12.47.jpg

美國特級牛排熟成14天美國特級肋眼牛排 8oz:NTD 1980+10%

M說要點酒來搭配,但是大中午的,身為乖乖的台灣人又沒有在應酬,白天還是不要喝酒的好,我們很一致地說不要~XD

看英文菜單的話,頂餐廳供應的是處理過程較為麻煩的乾式熟成牛肉(Dry Aged)耶!掉掛風乾之後,還要放在接近零度的冷凍庫裡冷藏,只有高級牛肉才會這樣處理,這是要經過數個星期的風乾,肉質中的水分會蒸發掉,因此據說表層較硬也比較有嚼勁,牛肉的風味因而較為集中,也更為濃厚飽和~在一旁的M的大哥不負責任翻譯道:就是血腥味較重,風乾時間越久,會越接近牛肉乾味道。聽到這裡,我就沒點熟成牛肉了... orz ... 

M 切一塊14天的給我品嚐(不過沒吃到28天的),覺得還不錯,的確是蠻有嚼勁的,但是那種軟中帶有嚼勁的,而不是硬~且沒有血腥味,被呼弄了。好吧,覺得服務生不太會介紹......在此呼籲餐廳業者要好好訓練服務生,有機會也讓他們吃吃看,因為第一線的他們除了端盤子收桌子以外,會對客人介紹商品也是很重要的!! 

2014-02-02 14.18.31.jpg

美國特級牛菲力(5 oz)&香煎北海道干貝佐黑胡椒醬汁:NTD 2280+10%

這是我點的,干貝非常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只有三顆(真想把牛肉也換成干貝....我是干貝控,不是牛肉控... XD )!

牛肉我是點五分熟,一刀切下去,還帶點血~~肉質非常的軟且多汁~第一口吃的時候,沒有加醬而有點血腥味,附的醬是黑胡椒醬汁,但我堅信簡單原始的調味才能襯托牛肉的原味,所以向服務生要了鹽與黑胡椒,送來的是粉紅色的玫瑰鹽與磨粒的黑胡椒罐,還不錯,但好像還是熟成的比較好吃。喜歡旁邊的蔬果們,清甜的滋味可以中和口感與牛肉的味道。

2014-02-02 14.18.49.jpg

美國特級牛菲力(5 oz)&爐烤波士頓龍蝦搭松露奶油:NTD 2880+10%,沒有吃到的龍蝦~~看起來挺不錯的!

2014-02-02 14.18.58.jpg

飯後甜點,草莓慕斯。慕斯的口感一向不是我所喜歡的,所以這個甜點勝在擺盤跟那一顆草莓~~

2014-02-02 14.58.26.jpg

飯後飲料,點的是咖啡+熱牛奶,上的時候,還附加了Brown sugar,有誠意~ XD

2014-02-02 15.06.19.jpg

倒入熱牛奶之後的黑咖啡,很像拿鐵吧~喜歡這咖啡~

2014-02-02 15.08.01.jpg 

上菜節奏很適中,不會太快讓我們有盡快吃掉的壓力,也不會上得太慢讓我們出現話題真空時段在枯等的跡象,非常愉快開心的一餐,CP值也高~想想看這樣的牛排和樓層高度和景致在台北的價位.... :O  呃,還是不要想好了!

和很久沒見的同事以及新認識的朋友們,吃到快四點才結束!過年就是要這樣!XD  This is how we kick off 2014!! What an wonderful start~~ ^^

 

----------------------

Top Of One 頂餐廳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532 號 46 F (台中 Hotel One 亞緻大飯店46F,到勤美誠品、綠園道一帶,最高的那一棟就是了)

電話:04-2303-1234

 

arrow
arrow

    mar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